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怕什么来什么  

2017-01-15 19:14:46|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怕什么来什么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怕什么,来什么”早就听说过这句话,但那只是听说。今天,可算是让我遇到了。

周五往儿子家走,一路上总有些不安,好像是忘了什么事儿,但又想不起来。一路上就这样想着,不安着。就在踏进儿子家门的那一刻我突然想到,我的钱包没有带。呀,没带钱包竟敢出门,这是什么事儿呢?好像从来没有过。

好在一路上不用买什么东西,坐地铁俺有一卡通,不用现钱。摸摸口袋里还有百零钱,尽管这样,心里还是忐忑的,因为我怕地铁里查身份证,虽说地铁里不是天天都查身份证,天知道这次会不会遇到这样的事情。

把心中的不安说与儿子听,在我这城如此之大的事儿,在人家那里真不叫事儿。

“你不会告诉人家你的身份证号吗?”

这样也行?我咋没想起来?嘿嘿,是我根本不知道哇。唉,以前是我教儿子,现在人家是我的技术支持,没有办法,谁让俺没人家懂得多呢?只能是乖乖地听人家的了。

有了应对的办法,心里的不安减轻许多。俺真会这样倒霉地铁里遇到查身份证人的人吗?不会吧?

什么就不会呀,不是有说过“怕什么来什么吗”?今天在4号线转10号线的时候,还没走到地方呢,就听到那边喊着“请拿出身份证”。我的天呀,不会这样神奇吧?这不是天天都有的事儿,今天真的发生了?

咋办,咋办呀?一边走着,一边想着。人家会认可报身份证号这样的做法吗?

远远看见一排身穿制服的人人手一台小小的玩意,很是认真地查着每个人的身份证。选择一边上的,走上前去悄悄对人家说:“我还真就不带身份证,我给你报一下我的身份证号吧。行吗?”人家抬眼瞧我一下,看我满脸写着“诚恳”,“下次记住带上。”小手一挥,俺通过喽。嘿嘿,所有的不安立马化为开心,下次,俺再不玩这样的游戏了,一定想着带上俺的钱包,当然还有钱包里的身份证。

真的是怕什么来什么吗?

  评论这张
 
阅读(30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