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画画,只为自己高兴  

2016-12-05 20:19:12|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画画,只为自己高兴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记忆中,一直很喜欢画画,但那仅限于喜欢,并没有动手去画,只是看着别人画哟。当老师许多年,竟早已经忘了自己的这个爱好。即使是跟美术老师一个办公室的机会,也没有向她们讨教的意思,忘性如此之大令人汗颜。

后来,带了子恺、巧艺一班。从一年级开始,我就天天跟他们混在一起,后来发现,这个班喜欢画画的孩子真不少,而且画得还都很好。他们不少是从幼儿园就开始学画画,一上学,画画水平自然高出同班孩子们不少。也是他们记我想起我是一个非常喜欢画画的人,遗憾的是那时我对画画的喜欢只是表现在了对他们的要求上。上课了,我会让他们帮我画一幅与课文有关的画,便于孩子们在学习的时候理解课文; 出板报的时候,更是我要求他们好好画的时候,他们的字,他们的画,都为班级板报评比争得不少荣誉。

再后来,要求他们用电脑画画。记得那时候子恺的动画作品在区动画比赛中获奖,当时把我高兴得什么似的。很多年过去了,他们不少考上大学后报考的专业都与美术有关。画画应该让他们受益不少,当然这是因为他们的坚持。奇怪的是那时我只是一味地要求他们画,自己没有一点想动手的心思。

送走这个班后,八年里带了两个班,一定是从三年级接的,一个是从一年级带的,两个班的孩子在我的忽悠下喜欢画画的孩子非常多,以至后来有一个孩子的家长懊恼地说,早知道就让他的孩子上学之前不学跳舞,学画画好了。带孩子,当班主任的时候,我从来都没想着要自己动手画画。

一直到我不当班主任了,我意识到是我要动手画画的时候了。从那个时候起,我一直都在画,不管画得多不入眼,自己看着都是满心的喜欢。算起来也有两年多的时间了,好奇怪自己是怎么坚持下来的,难道就是因为喜欢吗?现在想想应该就是这样的罢。

现在我一直在画,画得不好,但一直在画,画画只为自己高兴,只为能享受画画过程中的那份静。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