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落叶的游戏  

2015-11-15 19:30:58|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落叶的游戏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从儿子家回来,走进老妈生活小区,满眼都是落叶,各种树木的。正面朝上的,背面朝上的;细长的,椭圆的……

这满地的落叶,让我想到了很多,很多……

哈哈,不当老师了 ,不当班主任了,地方的落叶也就不归我管了。我不用再挥舞着大笤帚一下一下地扫落叶了。记得那个时候最恨校园里的大杨树,一年四季就没有闲着的时候。每次扫落叶的时候都会想着,什么时候把这棵树砍了种点没有落叶的树木就好了,呵呵,有点狠是不是?

记得小的时候最喜欢有落叶的时候,那样我跟小伙伴们就可以玩一个好像叫勾老条的游戏了。

追随着满地的落叶捡呀捡,叶柄粗的优先捡。然后去其叶留其柄。时间不长,我和小伙伴的手里就会攥着满把的叶柄。正真的游戏开始了:大家从自己的手里捡出自认为是最粗最壮的叶柄,两人相对,叶柄相交,用力向自己的方向拉,谁的先断了,谁就输了,再挑一根继续玩,真到输光手中所有的叶柄。输了就输了,决无怨言。留在手里那根最后的“胜者”被称为老条会得到主人倍加的爱护,尽管我们知道,这根老条随时都可能殉职,我们还是会非常小心的保存着。

现在,还有孩子玩这样的游戏吗?各种特长班,各种高端游戏让现在的孩子已经没有时间与落叶戏耍了。好可惜呀,那满地的落叶。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