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一下期中考试成绩分析  

2014-04-29 22:01:18|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一下期中考试成绩分析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本次测试十大题,其中第十题是附加题,第二四六题为连线题,第八题课文填空,而第九题看拼音写汉字,把句子补充完整仍是按课文内容填字。第十题看图写话,准确地说应该是看图填空。

没有反义词的填写,没有句子练习,看似简单的试卷却是极容易出现问题。比如: hé   )水的“河”非常容易让学生填上“喝”。第二题的把词语宝宝的拼音用直线连起来(有两行拼音),虽然有括号中句子的提示,但有多少孩子能够注意到这中间一行是词语,上下两行拼音呢?测试中,不少孩子只连接了上面一行拼音,而下面一行却是不管了。一张看似不难的试卷,却是步步陷井,稍不注意,就会写错字,而一个错字就是一分没有了。

测试基本情况:参加测试44人,总分:4317.5分;平均分:98.13分;及格率:100%;优秀率:100%

第一题,照着样子写,本不该有错,但仍有3人出错,照着写也会出错,想不明白这是为什么?(两人写错了“女”字,一人写错了“久”)。

第二题把词语和拼音用直线连起来,3人出错,其中2人漏连了五个词语,5分就这样没有了。

第三题看拼音写词语44人中有24人写错字,其中专心的“专”、水珠的“珠”出错率最高。

第四题我会组词6人出错,其中1人写错了“被”字,5人连错了线,5人中有几个是连线连糊涂了呢。

第五题选字填空,不少孩子因分不清“已”和“以”,弄不明白“他”和“她”的用法而扣分。

第六题连线没有出错的。

第七题课文填空,只有极少数孩子写错了“意”和“向”。写错“意”是因书不规范,而写错了“向”则是因为没有背好课文。

第八题看拼音,把句子补充完整。不少孩子没有很好地区分“事”和“是”。

第九题看图写话,大部分孩子在错字上扣分。

分析与采取的措施:

1、从这次试卷上看,孩子们对生字掌握不是很好,特别是那些形近字。必须抓紧平时练字,否则因书写不规范丢分的子会越来越多。

2、平时还要检查孩子们课文的背诵情况,学完课文就得要求会背。这方面希望得到家长的配合与支持,及时检查。

3、还要注意各种题型的练习。比如说句子练习,比如说反义词的练习。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