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第二单元测试分析  

2014-03-08 21:06:00|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第二单元测试分析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本情况:总分:3952分 平均分:91.91  及格率:100%  优秀率:88%

周四利用下午第二三节课,进行第二单元的测试。现在豆豆们完成测试速度的距离是越拉越大了,动作快的,不到一节课,而时间慢的,则用了两节课才勉强完成,这还是在我的再三催促下。这可不是什么好现象,一年级就这样了,以后的日子该咋办呢?但那些动用慢的豆豆,无论你如何催促,总是很难完成提速。

第二单元较第一单元完成情况不好,除及格率没变外,其它数据都有所下降。豆豆们开学这三周学习情况不是很好,成绩这样也在意料之中,当然,也有豆豆的成绩之差在我的意料之外。是呀,该是了解他们学习状况的时候了。

第二单元测试存在的问题不少,粗心大意是这些测试中豆豆们丢分的主要原因。丢题的豆豆有之,忘写标点的豆豆有之,空着题不写的豆豆仍是有之。

第五题让豆豆们丢分不少,题目要求是:请你把下右的词语组成句子写下来,再加上标点。

因以前进行过这类练习,感觉豆豆们都已经掌握方法,但从豆豆们这次完成的情况看,仍有一部分没有掌握。在他们完成的句子中,不是丢了词语,就是词序颠倒,没丢词语,词序也没颠倒吧,却又忘了写最后的标点符号。完成这样一道题,该过多少道坎才能拿到分呢?难呀。

第七题发挥你的想像力,说一说,写一写,是这次测试的丢分大户。例题:草原上的一群群羊儿像朵朵白云在飘动。天上的太阳像(    

这是想让豆豆们写一句比喻句呢。这对豆豆们来说是一道难题,先不说他们还没有写过什么比喻句,最多只是在平时的学习中见到比喻句,拿出来多读两遍,加深一下印象。现在让他们写,还得想像太阳像什么。在豆豆们眼里,太阳像小红球,像足球,像篮球,像向日葵……你说这些我能给分吗?有写像大红球的,我还可能勉强给分,也有写“太阳像个红通通的大火球”的,这可是标准答案呢,但写这答案的豆豆太少了。以后还要加强这方面的练习。

第九题读一读,做一做,按说应该不难,但却让不少没有认真审题或是听我读题的豆豆吃了大亏。一是数错自然段,这是绝对不应该的,二是让照样子写句子,他却只是把例句又抄写了一遍。这不扣分还等什么呢?这样的错误,真的不该有。

第十题看图写话,同样让豆豆们扣分。看不懂图意是这次豆豆们完成这道题的最大问题。看图写话是豆豆们平时很少练习的,也没有这样的机会,除非我补充这样的练习,看来以后还真得多多补充这样的练习了。

下一步采取的措施:

1、    从豆豆们上课纪律抓起。开学三周,豆豆们的学习一直不在状态,听到候课音乐回到教室后,教室里仍是一片嘈杂之声;上课不听讲的现象很是普遍。没有好的纪律作保障,也就很难有好的成绩了。

2、                   2、积分制度一定要跟上。做事有了目标,那就动力十足呀。一千积分一块的大橡皮,不少豆豆盯着呢,就看谁能先拿到那一千积分了。

           希望第三单元成绩能有所提高。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