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如此行为规范  

2014-03-13 21:47:47|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如此行为规范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为了让走进校园的孩子们行为有规范,相关领导真是费了不少心累,老师们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了。

那天班主任会,领导告诉我们,在学生的行为的规范方面,有班级已经走在前面,不仅有成功的经验,还进行了录相,这样便于大家学习。有这等好事?开学四周来,正为孩子们坐不住而犯愁呢。这样有榜样了,真好!

今天终于有时间坐下来,打开通用共享文件夹,哎呀呀,里面有交作业的,有放学排队的,有音乐课下课的,还有一个什么,没来得及看,马上下载了交作业那段。

画面里孩子们正在写作业,黑板上写着一乘法一除法两道题,老师则坐在前面,嘱咐着什么,因我懒得戴耳机,只好试着读读唇语。嘿嘿!以我的经验,无非就是让孩子们认真一点,书写工整一点诸如此类。一会儿,靠墙第二组第二排的一个小姑娘完成作业,站起来走到老师面前,把写在一张纸上的作业交给老师。老师“刷刷”两下子批完,把那张纸还给小姑娘。如果小姑娘原路返回,只需三步,但她没有,而是按逆时针方向走到靠窗户的走廊朝教室后面走去。明白了,她这是要绕场一周然后回到座位上呀。还没等她走回到座位上,这时已经有不少孩子完成作业了,他们一律按逆时针方向前进。小姑娘排在后面,然后随着交作业大军挪到自己座位上坐了下来。对,规矩就是要这样遵守的。为了应有的规范,哪怕用十分钟去办两分钟的事呢,值!

想想俺四班交作业的情况,顿感汗颜。

四班豆豆在我的要求下,写完作业后会把本子放在靠走廊那边桌子的左(右)上角,然后可以看语文书,可以读课文书,也可以画画,只要不说话就行。看着豆豆们差不多都完成了,我会马作业一个座位,一个座位地收在一起,放在还没有完成作业豆豆的桌子上。这样做一是请他快一点,二是可以收齐全组的作业。

豆豆们写作业时,没有要把的作业时,我会巡视并时刻提醒那些写字姿势不正确豆豆要调整姿势;有人批改的作业时,我会一边批作业,一边提醒豆豆们注意书写姿势,当然,如果教室里特别安静的时候,我也会一声不吭,悄悄地做我的事。

没有面批,没有逆时针,这回我又错了。错了就得改,可我在想,我这错误该怎么改法呢?让豆豆们写两三行字逆时针排队交作业吗?当老师若干年,从没让孩子排队交作业,现在要改,别说,还真有些难呢。不过想想这样可以面批,这样可以让孩子的行为规范,更可以让豆豆们知道在排队的时候一定不能说话,一定要注意行为的规范。

不过这事急不得,明天不能改,后天也不能改,我得想想,好好计划一下,然后写个方案出来。如果上半年解决不能改正,那就下半年,再不就明年?反正一定要改正,必须的!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