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第一单元测试分析  

2014-02-26 20:54:19|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第一单元测试分析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总分:4194分;平均分:95.31;及格率:100%;优秀率97.72%

应该说第一单元测试卷内容不难,内容都应该是孩子们掌握的,但从这次测试成绩并不理想,不少孩子在不该做错的地方出错。

问题一:几个分不清

分不清的“棵”与“颗”

一(    )白菜搞晕了一班豆豆,是呀,该选择那个字填到括号里呢?如果选择树木的量词,豆豆们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棵”,如果是选择星星的量词呢,豆豆们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但这白菜算是什么呢?豆豆们还太小,他们还没有分析这样问题的能力,可别想着他们应该有哟。

棵:形声。从木,果声。本义:指植物的株数。如:一棵大白菜;两棵卷心菜;一棵树。

颗:形声。从页( xié),果声。从“页”,表示与头有关。( ) 本义:小头) 引申指颗粒状物 

以前讲过,但豆豆们已经忘记,现在再讲一遍,豆豆们能记多久呢?至少现在应该能记住。

分不清的“已”和“己”

在与豆豆们一起学习“已”和“己”的时候,我就告诉他们:“巳”封“己”不封,“已”字封半封。本以为我这样讲过之后豆豆们就一定可以记住,但这次测试告诉我,部分豆豆根本就没有理解我这句话的意思,所以在测试中,不少豆豆没有分清“己”和“已”。如果再多点时间练习,或许豆豆们会少一些人分不清。

问题二:记不住的标点符号

记住上学期复习时,因豆豆们没有养成写完句子回标点符号的习惯,在复习测试时被扣去不少分,最后好歹是记住了,期末考试时没有豆豆因忘写标点符号扣分。本以为豆豆们记住这事了,但这次测试中,又有不少豆豆因不写标点符号扣分。唉,一个好的习惯,咋就这么难养成呢?看来,要让豆豆们记住写句子或文章还有标点符号这回事儿,还得下大气力,应该是场持久战吧?

这次豆豆们扣分的主要原因还在于豆豆们的不认真听讲。考试前才告诉他们看图写话要写题目,可结果是还有不少豆豆没有听见我说这话,也没有看到我写在黑板上的字。为了让豆豆们听讲,有时会粗暴地扔掉他们手里玩着的铅笔呀,橡皮的,结果呢,结果这次成绩就足以说明问题----他们还是不懂得听讲。

想让豆豆们有好的学习成绩,必须得先让他们能够认真听讲。好吧,从明天开始,就从狠抓听课情况开始。

考前答应豆豆们,考100分,加20积分,95分以上,10积分。

3人100分,各得20积分;29人95分以上,去掉3个100分的,还有26人,也就是说,这26人各得10积分。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