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开学第一周小结  

2014-02-21 21:51:20|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开学第一周小结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忙忙活活,昏天黑地,再一睁眼,这一周就过去了。细想想这过去的一周,到底都忙些啥?真有点乱,不过,成绩也是有一定的。

第一周,与豆豆们一起学完第4课《古诗两首》,一个星期五天,学完识字1及四篇课文,完成第一周教学计划。当然,每篇课文的生字和背诵情况,还得在下周找时间检查。第一周《学习乐园》完成不错,学到哪一课就完成了哪一课,跟上了。

第一周,豆豆们开始自己打扫卫生。排好值日表格,提出对值日生的要求,豆豆们便开始行动了。第一周除周一的四天里,四个班委先行当值日班长,下周一再一位班委亮相,随后就是豆豆们轮流来当这个值日班长了。从早上到教室开始,四位值日生便开始了他们的工作。先是擦干净本小组课桌,再是每个课间随时检查本小组卫生,放学前一节课,对本小组每位同学的卫生情况作出评价,放学后,等同学们都走了,四个值日生加值日班长开始打扫教室卫生,最后,等我送走其他豆豆后,再次来到教室,送他们出校园,交到他们家长的手里。值日生一天的工作宣告结束。当然喽,让豆豆们擦课桌之前,我会用84涮干净抹布,等他们擦桌子后,我再没涮干净。让豆豆们干事,咱得做好后勤工作不是?

第一周豆豆们的“生字宝宝讲故事”基本上路,当然了,这是大部分豆豆。从第一天开始到现在,豆豆们应该完成四篇故事,但今天批到D组的时候,却发现有两位豆豆只写了一篇。尽管我一直说每天全班都写这项作业,而我只批改其中一个组的。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两个豆豆竟然没有明白我的意思,只是在我要批他们作业的时候才写了一篇。

每天看一个组的作业,每天都有优秀作业,每天都有所收获。每天最开心的一件事就是把豆豆们的优秀作业放在我的博客里,看着豆豆们的优秀作业越来越多,这心里呀,真是高兴。每天批改豆豆们的作业,每天都有进步。今天从学斐的故事中知道了“淋”是多音字,它的第二个读音是lìng,过虑之意。

今天,豆豆们要完成画周记了。从画日记到画周记,这算是一个改变吧。为了完成《学习乐园》,我不得不停下了我非常喜欢的画日记,而让豆豆们画周记。第一次画,周画记,豆豆们会画个什么样呢?对了,还有写呢,一年级下学期,小习作的字数该增加一点点了吧?说真的,特别期待豆豆们的第一次画周记。

开学第一周,杂事不少,咱就记点主要的吧。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