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关于我

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 说好不算好,说坏未必坏。 好好坏坏随人讲,心中玉一块。

网易考拉推荐

【原】开学第一天  

2014-02-17 20:30:59|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开学第一天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开学第一天,那叫一个忙,那叫一个累。

今天第一节课就是语文课,我与豆豆们一起学习识字1。学习新课之前,我引导着豆豆们看看我们这一个学期要完成什么样的学习任务。8个识字,34篇课文,8个语文园地,认读490个生字,会写290个字。学习之前,豆豆们应该心里有数。接下来,我跟豆豆们一起学习识字1

因豆豆们的预习,所以,认读识字18个词语不是难事儿。读了几遍,大部分豆豆能流利地背出8个词语。本以为理解8个词语不是难事,没想到引导豆豆们理解时,却是耽误了不少时间。

突然想到的一个“春”字。在引导豆豆们读完几个词语后,我突然有了一个想法。

“在读完这8个词语后,我只看到一个字,那是一个什么字呢?”我问豆豆们。

我提出这个问题,下面的豆豆们可就忙上了,什么“万”呀,什么“花”呀,说什么的都有。唉,啥就说不到我的心里呢?难不成是这个问题难度大了点?最后,叫起丽涵,小姑娘大声说:“那是一个‘春’字。”呵呵!终于有我要的答案了。

“你怎么想到这个字的呢?”我有点不过瘾地问。

“因为我发现这些词都与春天有关。”丽涵回答。多长精彩的回答呀,今天的第一个苹果就是她的了。(哎呀呀,今天到下午放学怎么就忘了发苹果呢?这脑子。)

“柳绿花红”是表示春天来了的词语,但怎么就选中了柳树呢?听我这样问,下面的豆豆们又开锅了,但不管什么样的答案,就是很难说明为什么要选择柳树作树们的代表。在我看来不是问题的问题,在豆豆那里还真成了问题。不过,豆豆们没争论多久,沛洋的回答终结了大家的发言。沛洋自然得到这节课的第二个苹果(嘿嘿!也是没发呢。)。

开学第一课,感觉还不错,特别是豆豆们发言时的热情很是让我高兴,我喜欢这样热热闹闹的课堂。

因没有作业本,所以这节课没有写生字。但进行书空练习了,这样明天豆豆拿到本子就可以写作业了。今天晚上的作业之一就是让豆豆们完成《学习乐园》识字1

豆豆们今天的作业之一是“生字宝宝讲故事”。我知道这项作业会让豆豆们抓瞎,也会让家长们忙活一阵子。不过,相信我,熬过这一阵,后来一定会好的,豆豆们也一定会从这项作业中受益。

开学第一天,也是豆豆们卫生自我管理的第一天。四位小值日生做事很是认真,除打扫卫生外,还给全组同学的卫生情况进行了等级评价。明天我得让他们说说第一次打扫卫生的感受。第一位值日班长墨涵也是非常认真的,她的最后工作不光是按我的要求检查了,还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最后的最后,我也出手相助了。周一要开会,不能让豆豆们走得太晚了,他们不回家,我咋能放心地去开会呢?

今天还下发了订夏季校报的单子,明天上交。什么时候收钱呢?咱一起等通知呗。

开学第一天,跟打仗似的,坐下来的时候,好累!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1)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