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为什么不听老师说  

2014-01-03 21:26:09|  分类: 随心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为什么不听老师说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今天美术课上,又一次呆在班里,跟豆豆们一起上了两节美术课。

学习内容仍是学画彩铅画,当然喽,你用彩笔画也是没有问题的。课上,姚老师先是在黑板上画了一只吃胡萝卜的兔子。姚老师边画边讲着画画顺序,黑板上很快出现了一只漂亮的兔子,哎呀呀,这画画的老师就是让人羡慕,想画什么,就能画出什么来。以前是看着马老师羡慕,现在则是看着姚老师……嘿嘿,羡慕嫉妒恨呀。

豆豆们开始画了,我则是转着圈地瞧着。自己画画很烂,却是非常喜欢看别人画。一圈下来,很是奇怪,很少有豆豆按姚老师要求去画的。要不先是画下一堆的胡萝卜,要不就是在先画个兔子头并在细节上抠呀抠的。全没听到姚老师刚才说的,先抓整体,用几何图形画出兔子的大概形状,再从头到脚地画细节。看着豆豆们笔下千奇百怪的兔子,姚老师很无奈在对我说,下次不在黑板上画了,让他们直接画好了。

“这可不行,下次你还得先在黑板上画,咱不还有几个听的吗?”美术课上,老师的讲解咋就为了那么几个豆豆呢?其实上我想不通的是,为什么只有那么几个豆豆在听姚老师讲呢?

豆豆们就是这样,老师刚一开口,他们就什么都知道了,总觉得自己可以了。老师那边还讲着呢,他那边就开始动手画了。听着画着,老师讲完了,他也画得差不多了。真有那本事也行,但你看他画的,完全不靠谱。豆豆,你咋就不能听老师说完了再画呢?

两节课快结束时,豆豆们交上了自己的“作品”,看着那一张张不成样的画,我笑对姚老师说,晚上可别做恶梦哟。说笑归说笑,但我就不明白了,为什么豆豆们不能认真听老师说完了再画呢?

当然喽,不能一竿子打死一船人,听讲的豆豆还是有的,一班四十四人中,怎么还不得有那么五六个属于认真听讲的呢?

现在,我明白了,为什么一个问题我讲了若干遍后,他们还是会有错的。还用问吗?他们一遍也没听嘛。讲课过程中,只要注意一下,就会发现不少豆豆在底下忙着自己的事。一个学期快结束了,还是有些豆豆没有学会如何听课。该如何保证自己所说的每一句话都让他们听进去呢?还真得认真思考一番才行。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