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冷静,再冷静  

2013-10-08 20:36:31|  分类: 随心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冷静,再冷静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十一假期前学完了拼音部分,今天想着让豆豆们做张试卷,一是检查一下豆豆们拼音学习情况,二是让豆豆们见识一下试卷,明白考试是怎么回事。尽管之前我早已经告诉过自己:豆豆们第一次做,一定要耐心,一定不能着急。可是,可是到了关键时刻,我还是没能忍住,吼了起来。两节课吼下来,我的嗓子有点疼(不要说我活该哟)。

第一节课,引导豆豆们复习了声母、韵母、整体认读相关知识,并用拼音小卡片练习用a o e i u ü 分别组成8个韵母,豆豆们在我的引导下拼着、摆着,应该说,大部分豆豆完成不错,当然,也有几个豆豆因没带拼音卡片坐在那里只是玩了。

第二节课,指导豆豆们开始做试卷,我说一道,他们完成一道。本以为这样应该问题不大,没想到完成第二题转了一圈后,我的火来了。有些豆豆呆呆地坐在那里,第二题的那几个空还都空着呢。我这说了半天,他那边都做了什么?冷静,冷静!我这样告诉自己。好吧,压住火,再跟那些空着的豆豆们说一遍。

 该第三题了,是分别把声母、韵母、音节送到相应的小房子里去。先是嘱咐他们一个一个按顺序来,没想到,还是有豆豆东一下西一下地胡来。这回火可是真的上来了,想按也按不下去了。“啪”地一声拍在了那个胡写试卷的豆豆桌子上,吓了豆豆一跳,我的手呀,真叫一个疼(不许说我活该哟)。

拍疼了我的手,我没哭,豆豆却是哭起来了。豆豆的眼泪浇汪了我的火,最烦有事没事掉合眼泪了,有事说事,掉什么眼泪?扔下她一人哭吧,我转身继续指导大家完成下面的题。轮到在诸多音节中找整体认读音节了,看看豆豆们错误不少,请他们对照书找出整体认读音节,即使这样,也有不少豆豆出错,这是后话。一节课连吼带叫地引导豆豆们完成了四道题。

下课了,收卷,真不容易呀。想想后面的内容,真有些怕了。但不做怕豆豆们更不摸门了。

下午,把阅读课改作语文课,让豆豆们继续完成试卷,说起来真不应该呀,阅读是豆豆们不能少的一道大餐,可现在……

下午练习时,发现有豆豆没带直尺,这都什么跟什么嘛,每天要用的东西,现在却不带来。一说,那没带直尺的豆豆又哭了。唉,还是上午那豆豆,咋啥事都让你占上了呢?连想到上午有豆豆没带《成语儿歌100首》,有豆豆没带拼音卡片,心里不免有些埋怨:豆豆的爸妈们,该督促豆豆准备好学习用具呀。不让他们帮豆豆收拾书包,可没让你们不督促豆豆收拾书包呀。豆豆们收拾完了,你至少也得来个检查验收嘛。

两节课,完成了试卷三分之二不到,明天还得拿出一节课来跟他们吼吼才能完成这张试卷吧?这是最好的结果呢。不管如何,明天都要冷静,再冷静。这回一定要真冷静才行。不能再跟豆豆们吼吼了,我的嗓子受不了了。

  评论这张
 
阅读(29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