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今天,我这样跟豆豆说  

2013-10-30 21:09:29|  分类: 随心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今天,我这样跟豆豆说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今天我这样告诉豆豆:以后的作业要自己完成,如果有不会的题,可以空着第二天问老师。写完作业要学着自己检查,千万不要让爸爸妈妈插手哟。爸爸妈妈的任务只是督促你们是不是完成作业了,当然一旦有检查背诵或听写的任务时,那是要他们伸手的。

我知道,现在豆豆的爸爸妈妈们很是关心豆豆的学习,每天晚上不光是陪读,还要辅导、检查,那叫一个累。如果不这样,豆豆的爸爸妈妈们是不会放心的。怕孩子写错了老师会批评,更怕孩子的面子没地儿放,嘿嘿!顺便也会考虑一下自己的面子问题。

要我来说,辅导的任务爸爸妈妈们完成了,那我这个老师该干点什么呢?豆豆白天在学校没学明白的东西,由家长讲明白了,我这个老师当得岂不是太美了?别的老师怎么想如何做我不知道,但我却不希望家长把该是我的活儿都抢走了。呵呵!是不忍心家长替我受累呀。孩子有不明白的,很正常;孩子因做错了受到批评,也很在理儿。不要怕,让孩子学会自己担当不是很好吗?现在放不开手,你的手就永远放不开了。豆豆们需要的,只是家长们的扶一把,而不是抱着走。您说呢?

今天我这样告诉豆豆们:以前我要求自己收拾自己的书包,希望你们以后还要自己收拾自己的书包。记住:一定不要让爸爸妈妈帮你们收拾书包,不要让爸爸妈妈帮你准备第二在的学习用具。

每每遇到豆豆们忘带东西,问他们时,他们的回答都会是这样的:“我爸爸……”“我妈妈……”“我爷爷……”,听听吧,家里的人都可以说到,就是说不到他自己。记得开学初的家长会上,我给家长提出的要求就是让豆豆们自己收拾书包,现在看来,仍有家长参与其中,还是不放心呀。怕什么呢?就让他自己收拾,最多是忘带几次东西,挨老师批评几次而已。慢慢的,他就会自己收拾东西了。我不知道豆豆的爸爸妈妈们准备帮豆豆收拾书包到什么时候呢?千万不要想着等他长大了就会自己收拾了。在家长这样精心地照顾下,豆豆永远都不会收拾东西。

今天我跟豆豆们说的话,其实是我想跟豆豆家长们说的话。放手让豆豆们自己完成自己的事吧,相信他们,他们会做得很好。

今天早上,让思嘉独自上二楼找马老师下来。告诉她要去的办公室和要找的人后,小姑娘跑了。回到教室忙了一会儿,突然想起思嘉,咦,小姑娘别找不到马老师再把自己走丢了。在此之前,小姑娘应该是没有上过二楼的,马老师也不是教四班的老师,这样的任务她能完成吗?呵呵!不要说别小觑小孩子,小朋友的潜能是无限的,他们总会让你吃惊。再走出教室外瞧时,小姑娘正领着马老师朝教室走来……小思嘉,真棒!

我是抓住思嘉了,其实我抓住谁去完成这个任务都是没有问题的。为完成我的任务,笑临、墨涵上过三楼。这可都是他们的第一次呢。

豆豆的家长们,放放手吧,让自己休息一下,也让豆豆们展示一下下吧。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