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一个半月的小结  

2013-10-18 20:45:02|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一个半月的小结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豆豆们入学一个半月了,本该越来越像学生才对,可我咋就感觉豆豆们的问题越来越多呢?特别是经过拼音测试后,我甚至有为有些豆豆担心起来。

问题一:不知道听讲的豆豆不少。“早上来了,请先自读《成语儿歌100首》。”“请把书收好。”每每给豆豆们提出这样的要求后,我会细细观察豆豆们的表现。看吧,自顾自地玩自己的有之,与旁边同学聊得热火朝天的有之,对你的要求充耳不闻的亦有之。当然喽,按老师要求去做的也有,那数往往不过半哟,老师这要求是不是白提了。

每每这个时候,我都会凶神恶煞似地满教室转着,看到谁没有按我的要求来,便会冲上去,把豆豆手里的东西抢过来,扔在教室前面的桌子上,如果只是一块小橡皮,那我会毫不犹豫地扔时教室后面的垃圾桶里。也只有这个时候,豆豆们的动作才会异常迅速地按我的要求去做。唉,如果一开始就按我的要求去做还会有这后面的烦心事吗?在后面的学习中,我会把注意力放在豆豆们听课的情况上来,如果豆豆们不会听讲,哪还会有什么好成绩呢?改,必须得改!

问题二:豆豆们的书写姿势不正确。从豆豆们拿笔的第一天起,我就告诉豆豆们应该如何握笔写字。但现在看来,记住要求的没有几个人。看着豆豆们现在的握笔姿势,很是奇怪,难不成上学前他们就开始写字了?难不成他们都来自一个幼儿园?如果不是,他们的握笔姿势咋都一样呢?

每次豆豆们写作业的时候,我都会转着看,看到书写姿势不正确的,我都会给予纠正,一路走过去,几乎是人人都有问题。用两个手指握笔的真不少。看我走过去,他们会马上把笔杆靠在虎口上,我走过去了,那笔杆也会离开小手的虎口,立在两个手指中间了,这样的握笔姿势能写出好字来才那怪呢。可惜呀,豆豆们不懂这个理儿,他们只觉得那样握笔写字更顺手。只是,他们什么时候养成了这样不正确的写字姿势呢?我可没有那样教啊!

问题三:作业中的错误。拼音学习结束,豆豆们的作业从写拼音节到写汉字了。每次作业都是写两具拼音三个汉字。拼2字3应该不难理解吧?还真就奇怪了,每次作业都有写错的豆豆。该写三具汉字,每次都有孩子写成两个或是五个。上学一个半月了,五以内的数字数不清楚。是数学没有学好吗?

三个问题都得马上解决,如不解决,不是影响豆豆们的学习成绩,就是很难有漂亮的书写。噢,豆豆的家长们,请注意观察一下豆豆的写字姿势吧,没有你们的帮助,我是很难让豆豆改正自己不正确的写字姿势的。

加油哟!这是说给豆豆们的,也是说给豆豆家长们的,更是说给我自己的。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