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豆豆的第一张试卷  

2013-10-15 20:30:17|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豆豆的第一张试卷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努力了几天,今天终于批完了豆豆的第一张试卷----拼音检测。说实在的,豆豆的第一张试卷,完成得真不怎么样。

因为这是豆豆们入学的第一张试卷,所以是一道一道题指导豆豆们完成的。虽说是一题一题指导,但仍有不少豆豆没弄明白测试对他们来说意味着什么,家长对他们的测试又期待着什么。

一张试卷用了三节课的时间,用其他老师的话讲就是我选定的这张试卷内容有些难了。难了吗?感觉应该是这样的题。容易也好,难也罢,反正都得指导着完成。因豆豆们没有学过试卷,也是因为豆豆们认字太少,所以,做的时候我是读一题,让豆豆们做一题,这也是豆豆们期中、期末考试时的模式。

虽然已经过去几天了,但那天测试时的情况记得还是非常清楚的。我是吼吼个没完,而豆豆们呢,认真听的有之;你吼你的,我玩我的有之。考试是个什么东西,豆豆并不清楚,只是感觉那张大大的纸做起来比以往困难些。说起来,都知道要考100分,但那100分是怎么来的,那就不知道了。爸爸妈妈让考100分,咱就要100分呗,到底能不能考上,那就看老师给不给了。说都不认真,不对,还有认真的,只是认真的比不认真的要多不少。

成绩出来了,在我的意料之中,我只是没有想,如此一道题一道题的指导下来,还会有不及格的---那豆豆们完全没有学会哟,或是根本不知道那题让他们干什么。

第一张试卷,只当热身。准备明天白天指导订正后,晚上由家长督促再练习,目的就是不仅要会做试卷上的题,而且必须做对。做过的,那就一定要会做,这是必须的。

订正后,我会让豆豆们再次完成这张试卷,这次没啥说的了,我只是读题,不再说明应该如何做了。这次的成绩才是孩子们正式的成绩。这样做再来个不及格什么的,那我就得找来豆豆聊个明白了---学习上,到底遇到什么问题了?没听懂的,我来;没认真听的,你来。

第一次测试,只是热身;第一次成绩,只是参考。也希望豆豆的家长们看了豆豆的第一次成绩,不要上火,要静下心来,找到孩子学习中的问题是什么就可以了,当然,耐下心来与豆豆交流才行。

在这里需要提醒家长们的是,不管你多不满意豆豆的成绩,都不要指责豆豆,找到他的问题,一是可以直接帮他解决,二是可以告诉我来帮他解决。咱可是丑话说在前面,如果因为你的不冷静打骂了豆豆,以后豆豆跟你撒谎可别怨我没有提醒你哟。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