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请注意您的形象好吗?  

2013-10-11 12:58:06|  分类: 随心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请注意您的形象好吗?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几次放学送队,总会看到路上停靠着一辆电动车,虽说是放在路边,但还是堵住了豆豆们要走的路。要知道,豆豆就是豆豆,走起路来从不会老实,走着说着那是很自然的,尽管我一再强调走路不许说话,但没有说走路的时候不许看两边找来接自己的家长呀。只要稍不注意,豆豆就会碰到那辆电动车上,每次到那里都会提醒孩子们,可是……
      今天放学时,送豆豆们走出校园,远远见一老汉站在路当中,那形象,唉,愁死个人:一汗衫被高高拉起,圆鼓鼓的肚皮上贴着一块大大的药膏,旁边好像还有一块什么,好像红红的一个大疤瘌,只瞄了一眼,没敢细看,只怕自己一时忍不住会呕出来有损俺的形象。看四班豆豆们过来,老汉并没有让开的意思。带队的豆豆快碰到他的,他才往旁边稍稍挪了一个身子。好在豆豆聪明,绕着他走过去了。
      现在来接孩子的,大多是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老人们疼孩子太能理解了,接孩子的时候会冲在前面也还能理解,但冲到队队伍里抢着接过孩子手里的东西就不太理解了。有那个必须吗?不就是一个水壶或是一个美术包,或是一个篮球吗?能把孩子累到那去?只要不见家长,孩子能克服很多困难,如果是家长在眼前,那就坏了,孩子立马变得什么也不会做了。
     在我看来,家长要做的不是接过孩子手中的东西,而是教会孩子如何做事,那些最起码的生活能力现在是可以教给孩子了。
     哟,跑题了。回来回来!
    我们每个大人都应该知道,在你的身前身后,总会有一双或几双眼睛盯着我们,他们时时刻刻都在以我们为榜样,模仿着我们。你的优点,你的缺点,他都会不加选择地统统模仿,有时还会变本加利。记得很早以前的一天,一个孩子问我一个问题,我还没回答呢,旁边一个孩子说了:”都告诉你一百八十遍了,你还没记住。“这是谁呀,竟抢了我的话?是呀,”一百八十遍“是我常挂在嘴边上的,意思很清楚,说了那么多遍了,你该记住了。现在却让这孩子学会了,想想都害怕,好在这词语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否则……开始流汗了。
    噢,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为了孩子们,还请注意你的形象,好吗?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