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四班的第一个“B”  

2013-09-09 19:48:32|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四班的第一个“B”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今天第一节语文课,发下三个聪明果。康琪、卓锐、一凡三个豆豆今天上课听课非常认真,坐得也是非常端正。

一边讲课,一边观察,课讲完了,得聪明果的人员也定下来了。当然喽,坐得端正的还有不少呢,钧立呀,墨涵呀,笑临呀等等都很不错,只是他们拿到过聪明果,为了照顾大家的情绪,聪明果暂时不会考虑他们。不过,还得想点办法给这些豆豆们以奖励,一年级的小豆豆能坐得很好,不容易呢。想起以前我们用于奖励表现好的学生给的“我最棒”的牌子,对于,就用这些“我最棒”鼓励这些孩子吧。发下去三个,承诺他闪三个可以戴一个星期,这可比聪明果的时间长哟。今天除了他们三个,还有不少孩子表现也不错,明天吧,一天都发下去就不好玩了,每天发几个,时时提醒他们,表现好了,老师总会看得见,也会有奖励。当然,我能发“我最棒”的牌子,我也会收回来,除到时间我要收外,中间表现不好我会随时收回来。十一过后,我开始考虑往“成长树”上贴果子了,果子上会写上小豆豆的名字,如果到学校给第一批少先他戴红领巾的时候,豆豆的名字还在成长树上,那他的红领巾算是戴上了。否则,不用我说了,地球人都明白了。

下午第一节体育课后,我到教室去,看体育老师正指导着豆豆们做眼睛保健操。到教室后,自然帮着体育老师一起督促豆豆们做操。看体育老师拿起四班的课堂评价,皱着眉头很是认真地写上一个“B”。我晕,第三周的第一天,四班竟得了一个“B”,我那火呀,一下子冲到了头顶。尽管四班才入学两个星期,尽管四班对上学的规距还知道太少,尽管四班还不明白老师课堂评价给的A B C对四班意味着什么,但四班总是得了入学以来的第一个“B”。

面对这个刺眼的“B”我知道我不该发火,但我还是忍不住地发火了,大声问豆豆们,是谁上课没有做好,让老师给我们得了“B”。在问豆豆这些话的时候,我真不知道豆豆们是不是听懂了。没想到豆豆还真告诉我都有谁没有做好。一二三点出三个豆豆来,叫到前面。美美地把他们批一顿,最后,我对他们说:“明天就是教师节了,你们就是想这样的礼物给老师吗?”三个豆豆能听懂我的问话吗?心里打着小鼓,没想到三个豆豆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咦,听懂了。“那你们准备怎么表现?”提出了一个我都不知道答案的问题。没想到三个豆豆打了个立正,心里大声表示要好好表现。天知道他们嘴里的“好好表现”是什么。既然人家要好好表现,我还能说什么呢?三个豆豆玩去了,我这心里一直都不太舒服,那个“B”像插在我的一根刺,刺痛却又没有办法。

四班有了一个“B”,他们是不是明白这个B会给他们带来什么呢?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