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玩转拼音小卡片  

2013-09-08 20:44:56|  分类: 教学设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玩转拼音小卡片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第三周,豆豆们应该是学完了声母、复韵母。接下来的主要任务就是拼读与书写了,其中难点就是拼读了。

在过去的两周里,学习过程中也指导豆豆们拼读,因他们受学前教育程度不同,也使得他们拼读水平参差不齐。会的,不用你教,只要你写出音节来,他那边就大声地拼读出来了,而且是拼读正确;不会的,在你指导读了几遍后,仍是找不到调,单独叫起来,则是什么也不会。

下周的学习重点,除了练习书写外就是拼音了。为了让豆豆们拼得有趣儿,我想着利用拼音小卡片。

我手里有套大卡片,那是我自己做的。豆豆们手里得有小卡片,以前家长给买的可以,以前家长没买也没有关系,马上动手做呗。卡片不宜太大,5*8厘米左右就行,卡片用材可以考虑色卡纸。

至于怎么玩转拼音小卡片,我得好好设计设计。打印了声母卡片,再来一套韵母卡片就可以带着豆豆们玩了。

  评论这张
 
阅读(38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