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关于我

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 说好不算好,说坏未必坏。 好好坏坏随人讲,心中玉一块。

网易考拉推荐

  秋季运动会----一个例外  

2013-09-30 20:41:01|  分类: 班级轶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季运动会----一个例外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今天,组织四班豆豆参加学校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

对于运动会,我的态度一直都是重在掺和。孩子有了成绩,我高兴;没有成绩也没有关系,呵呵一笑便过了。团体总分第几名都没有所谓,在我记性中,好像没有第一名的时候。运动会,我的心态一直很平和。

今年运动会,是四班豆豆们的第一次,豆豆的热情,家长们的关注,让我不敢掉以轻心。队员选了几次,报名表也改了几次,有史以来好像第一次这样认真呢。

今天运动会,四班找了五位家长帮忙,也是学校照顾咱们一年级豆豆们不好管,请家长来帮忙,免得老师忙得不知道该忙些什么。

要说今天四班这五位家长那叫一个棒,整个比赛,从赛前培训,到到检录点名,再到比赛场上的比赛,我是一点心也没有操呀,都由五位家长包了。下午送走学生跟老师们交流起来,不少人都羡慕咱四班家长的认真负责呢,特别是家长,用同事的话说,那叫很专业。还用说,如果不是这些家长的尽心尽力,我还不知道累成啥样子呢?

运动会最后一个项目是50米迎面接力跑,先是对豆豆们的情况没有底,所以,没有指望有什么好成绩,重在掺和嘛。比赛近一半,四班的豆豆们跑在了前面,哈哈,有戏!没想到这时两豆豆交接棒出现了问题,一豆豆还趔趄了一下,好像摔在了地上,不过他很快爬起来,继续向前跑。成绩不重要,我要的是这种精神。比赛在继续,四班豆豆追回了一点,又追回了一点。没想到,这时一豆豆满面笑容地跑了过来,看他的样子,心里揪了起来,这交接棒别出现什么问题吧。心正揪着呢,那边棒已经落在了地方,咦,没有落在地上?想不起来了,反正交接棒出现了问题,这次让四班的成绩彻底落在了后面,比赛也已尾声。狠狠地批评了那个笑着失误的豆豆,哼,到手的第一名没有了,从来没有这样想着要得第一名。唉,看着失落的豆豆们,惟有一声长叹!

不过回过头来想想,豆豆出现这样的问题也是可以理解的。或者这豆豆就习惯带着微笑跑步呢?应该说,每个豆豆比我还想赢得这场比赛,出现这样的失误,他们比我更难受,不然啥小眼睛红红的呢?现在想想有点后悔了,真不该那样狠地对待这些豆豆。

运动会闭幕式上,公布各班总分。“一年级一班四十多分,一年级二班四十多分,一年级三班是四十多分)……,相差不多嘛,俺四班呢?不会……一年级四班五十(俺会长记得七十多分,和俺记得出入有点大哟。呵呵!)听到这成绩,先是意外,再是开心。要知道,俺带的班运动会总分从来没有第一名哟,这次是个例外。这是俺四班的豆豆们太棒了,还是豆豆的家长们太专业了?都有吧。

今年运动会,豆豆们给了我意外,也让我有了惊喜。

“十一”作业:1、每天亲子阅读半小时;2、两张画日记,其中一张与读书有关,最好有孩子和家长的心得,当然,画是不能少的哟;3、练习默写声母、韵母表(这项作业是选择性作业,可做可不做,可多做也可少做。根据孩子表现,家长掌握吧。不要累着豆豆们才对。)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8)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