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中秋节后有点乱  

2013-09-22 20:11:05|  分类: 随心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中秋节后有点乱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中秋三天假,虽说只比平时的双休日多一天,但从今天豆豆们的表现看,怎么好像放了好多假似的,刚刚明白的规矩忘得差不多了。

早上,先到校的豆豆不像平时那样自读儿歌,再等着泊臻打开电脑播放故事,最后跟着我一起读《成语儿歌100首》,而是三三两两地凑在一起聊天。是呀,三天没见了,相想说的话太多了,以至于忘了早上应该做什么了。在我的再三督促下,大家总算是把注意力放在电脑上了。电脑上播放的可是我为早上豆豆们有故事听专门买的VCD盘哟。

第一节是语文课,学习了复韵母an en in 后,指导豆豆们拼读。情况不是很好,在我领读了几遍后,让豆豆们开火车读,但还有不少拼不出来的,明显是豆豆的注意力不在我这里造成的。耐着性子,反复教了几遍,好歹是拼读出来了。接下来让豆豆拿出拼音小卡片继续练习拼读,问题又来了。有豆豆的卡片还是愣大愣大的,三天也没有做好卡片的准备;还有豆豆不是声母不全,就是少了韵母,卡片不全,有些读音自然就摆不出来。面对着小卡片不全或是太大的豆豆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按说应该是豆豆们自己准备,但家长应该做好检查督促工作呀,完全撒手不管可不行,豆豆们毕竟才上一年级嘛,而且是才上学四个星期的那种。说起来豆豆们玩小卡片也有那么一段时间了,到现在为止也没有全部准备好,不能不说是个遗憾。没有办法,只好多少豆豆准备好了,就多少豆豆练习吧。看着那些卡片不符合要求的豆豆们,我也只有望“豆”兴叹了。

上午第三节课后,就豆豆们放学时间。虽说我早早到教室让豆豆们做好放学排队的准备,但豆豆们的站队还是不能让我满意。边出教室边打闹说话的,半天站不到队里的,好不容易站好了队往学校外边走了,豆豆们却又说个不停,真想停下四班队伍不让他们走了,真有心让四班的豆豆们最后一个放学。如果不是这个时候三班的队伍跟在四班的后面,我就让他们停下来说个够。声音小了,豆豆们不理你,声音大一点吧,怎么感觉那么失态呢?送走了豆豆们,这火憋在肚子里还没出来呢。

下午第一节课前,是豆豆们练习描红的时间。在我的一再强调下,豆豆们表现还算不错,只是看到有两个豆豆怯生生地坐在那里,还用问吗?没带描红本呗。

第二节原本是音乐课,因音乐老师有事跟我第三节课调换了一下。第二节课,指导豆豆们完成《学习乐园》,噢,那火呀,又上来了。

为了不让一个豆豆掉队,我是说一题让豆豆们完成一题。结果还是有那么十几个因为动作太慢没有跟上。大家都做到第二题了,他还在第一起上转悠呢。拼读困难,读不懂题意不在少数,看来是我们平时的练习太少了,还得加强练习才行呀。

中秋三天假,给豆豆们留了两篇画日记,其中一篇要与读书有关。让我高兴的是,沛洋妈妈,泊臻爸爸也参与其中,沛洋妈妈画了《猜猜我有多爱你》和《逃家小兔》中的插图,而泊臻爸爸则画了“规矩”。祖睿、墨涵等孩子的画日记中有了家长的感受,这真让我高兴。呵呵!小长假后,还有让我高兴的事。真感谢这些参与其中的爸爸妈妈们,有了你们的参与,四班的豆豆以后画起日记来就更有劲儿了。还有谁的家长可以加入进来呢?我很是期待哟。

下午送走豆豆们,我开始整理图书角的图书。家长们花了钱买了这些图书,我就有责任管理好,并让四班的豆豆们开心读每一本。

对了,很隆重地向四班家长推荐一本书《喂故事书长大的孩子》。拿到此书后,读了几页,有点相见恨晚的感觉。第一个想法就是要推荐给豆豆们的家长读,是呀,但愿从现在开始给豆豆们读书,还不算太晚。下载了这本书放在QQ群的共享里,希望豆豆的家长们都可以读一读。相信家长们定会有所收获;相信,在书家长们读书中,豆豆们一定会健康、快乐地成长。相信我,没算的。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