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请给你的孩子读书  

2013-09-20 20:14:14|  分类: 随心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请给你的孩子读书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开学四周了,一直都有一个作业:每天亲子阅读半个小时。本以为家长们都理解我的意思了,但那天无意中问起,才知道四班有不少家长并没有给孩子读书,而是让孩子自己读。当然,这部分家长的理由非常充分,因为他们的孩子已经可以自己读书了。既然孩子可以自己读书了,当然也就没有必要家长给读了,孩子自己读还能加大识字量,提高阅读水平。所以,他们很是享受自己孩子读书的样子。

乍一看起来,这部分家长的想法没有错,孩子能主动识字,又能提高阅读水平,何光而不为呢?

但细想起来,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孩子读,和听家长读,感觉完成是两回事。现在孩子读,注意力在拼读和识记上了,至于故事的精妙之处,是很难体会到的。听家长读故事,那就不一样了。有什么不一样家长完全可以问问自己的喜欢,是喜欢自己读还是喜欢听家长读。当然,不排除有些孩子为了得到家长的表扬,会表示喜欢自己读,因为孩子很清楚的知道,自己读书,家长会非常高兴。不管你信不信,我给孩子读故事的时候,他们听是非常认真,读完了一个会要求我再读一个。

上周二体育课,豆豆们表现不好,得到他们入学后的第二个B(两个B都是体育课上得的哟)。一生气,取消了他们的课间活动。课间除了上厕所外,马上回到教室座位上坐着,可以从图书角借书看。有了书,豆豆们的课间不会太无聊了,也不会带着一头汗上课了。对于我取消课间活动的决定,豆豆们还是非常理解的,是呀,一年级了,要对自己做的事负责。如果这次取消课间活动的处罚,让豆豆们感觉课间还是读书好,那就再好不过了。嘿嘿!哪怕只有一部分豆豆有这样的认识也好。

豆豆家长们,请每天拿出半个小时给你的孩子读书,让他在你的读书声中长大。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