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四班的亲子阅读设想  

2013-09-18 20:42:36|  分类: 班级轶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四班的亲子阅读设想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今天教研活动的内容之一是确立低年级组小课题,经大家讨论,我们的小课题定为:《推进亲子阅读的研究》。

阅读,亲子阅读,成为四班当前的主要任务。应该说,四班大部分家长孩子已经动了起来,每天的亲子阅读正在进行。但该如何让四班所有的孩子都能听到来自家长的阅读呢?该如何让四班的亲子阅读进行到底呢?我们又该怎样知道四班的阅读的进展情况呢?这许多问题,都该有个答案才对。

平时的阅读:四班每天作业的其中之一就是每天半个小时的亲子阅读。亲子阅读,我希望四班的家长要真正坚持每天给孩子读半个小时。即使孩子可以自己阅读,也希望家长给孩子读。当然喽,如果孩子可以自己读,也喜欢自己读,那主在家长读半个小时后再自己读。

阅读记录:一个星期一张画日记,日记内容必须得与读书有关。每周一次的画日记,如果家长能参与就再好不过了。家长可以自己完成一张,真想看到家长的绘画呢;可以跟孩子一起完成一张,孩子的画,孩子的字,家长的字。有了家长的参与,四班读起书来,会更有劲儿头的。

上个星期,给孩子们留了第一次内容与读书有关的画日记,也许是我说得不太清楚,所以好作业很少,日前为止,只有思嘉一人的作业算是优秀作业。还有两幅等待孩子的再加工,如果完成,也是优秀作业。中秋节,给孩子们留了两张画日记,其中一张就是与读书有关,希望从这张开始,就有家长的参与。其实,上次作业中就有家长的参与了,是谁的呢?一时想不起来了,反正是有一位家长参与其中,写了自己读书的感受。在教室里表扬了孩子的家长,心里非常感谢这位家长,她带了一个好头,四班的家长们呀,快点行动起来吧,你的行动,无疑是孩子的榜样。一个爱读书的家长,还愁没有爱读书的孩子吗?

孩子与读书有关的画日记,还请家长先帮我收藏好了,或许有一天,我还得借用,说明四班孩子读书的情况呢。四班的家长们,让你孩子的读书小火车,启动吧。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