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四班的图书角开张啦  

2013-09-17 20:12:39|  分类: 班级轶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四班的图书角开张啦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在四班家长的大力支持下,四班的图书角今天终于开张了。

下午第二节课是阅读课,把一摞子崭新的图书放在豆豆们面前的时候,豆豆们的眼睛是个个放光。也难怪,看到那一本本绘本,一本本拼音读物,想不读都难呀。

四班图书角的第一批图书,有四十七本,够四班豆豆人手一本。上课后,豆豆们坐在座位上,等我把书放在他们面前,便迫不及待地翻看起来。可惜呀,只是忙着给豆豆们发了,我却没有看到一本,准确地说我的注意力全在豆豆们身上了,毕竟是豆豆们的第一次独立阅读,我要看看豆豆们会不会阅读,也要看看豆豆们会不会翻书,对了,阅读之前,我让豆豆们把了小手洗干净了才能读书,我得告诉豆豆们,要爱惜我们的图书,那可是我们学习中的好朋友哟。阅读过程中,豆豆们读得很仔细。

看看时间差不多了,我收上了图书,却又忍不住地拿起聪明豆绘本系列2:《我永远爱你》给豆豆读了起来。豆豆们听得很是认真,也是急于让孩子们读新书,竟把我计划要读给孩子们的《我要长大》一书忘在脑后了。这也使得我无法按时归还《我要长大》,好在人家没有给我规定归还的时间。读《我要长大》这本书,只好另找时间了。

跟豆豆们说了,明天早上一到校,可以在图书角选择自己想要读的书,借阅时间是一天,下午第一节课后是还书的时间,图书角的书是不可以离开四班教室的哟。

我希望四班每个孩子都是爱读书的孩子。当然,现在四班还太小,理解能力有限,也希望四班的家长们每天都给孩子读上半个小时。据我今天了解,四班有不少家长都是让孩子自己读书的,理由是四班已经会自己读书了。用一孩子的话说:他们已经好多年没给我读书了。听到了吗?好多年。

有家长认为,孩子认字了,会自己读书了,所以,每天也就任孩子自己读书。或许有家长很享受自己的孩子独立读书,很高兴不用再为给孩子读书而受累了。其实这样想就错了,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孩子自己读,和听爸爸妈妈读,完成是两种感受,现在我也更希望家长能读给孩子听,即使孩子以后认字多了,可以自己读书了,也还是希望家长能读给孩子们听。不管家长怎么想,如何做,我准备一直给孩子读书,从我的读书,孩子会有更好的理解,也会知道应该以什么样的口吻读书,这些在孩子们自己读书中是体会不到的。

我做好了给孩子读书的准备,四班的家长们,你们做好了吗?

  评论这张
 
阅读(35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