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一周工作小结及下周教学设计  

2013-09-01 15:01:37|  分类: 随心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一周工作小结及下周教学设计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星期天报到,星期一正式上课,一个星期过去了,我与孩子们一起认读6个单韵母和b p m f 四个声母。

在与孩子们的学习过程中,看出大部分孩子们可以背诵韵母和声母。结合孩子们新生基本情况调查表,发现大部分孩子学前或在幼儿园或在学前班学过声母和韵母。他们现在差的只是书写和拼读。既然如此,在与孩子们的学习的过程中,我也就没有必要再在认读上下功夫了,只要抓住书写和拼读就好。

今天下单拍下了一套学习拼音的教学光盘,以后就让这套光盘利用晨读、课间,帮助孩子们巩固声母与韵母的认读,我就不在教孩子们认读拼音上耽误时间了。

现在孩子们有两本作业本,一本是《学习乐园》,一本是拼音练习本。因不让给一年级小朋友留作业,两个本子只好都放在课上完成。这样一来,四班的爸爸妈妈们想看看孩子们的课堂作业,就有些难喽。我是真不敢让孩子把作业本拿回家,一来怕孩子把那弱不禁风的本子弄破了,二来怕那本子孩子们弄丢了再也拿不回来了。要知道,那本子最后学校是要检查的哟,到时候没了本子,我拿传播什么让人家检查呢?

一个星期的画日记,难为了不少孩子,因为没有学过,所以不知道该怎么画,更不知道该画什么。在我看来,画日记还是要坚持的,只要慢慢来就好,只要坚持,孩子就一定可以画好。所以,我想告诉四班的豆豆不要急,豆豆们的家长也不要急。我现在不要画得多好,只要思考,只要完成就好。

一个星期过去了,基本叫出了豆豆们的名字,再有家长问我孩子表现怎么样时,我就可以告诉他们了。

  评论这张
 
阅读(30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