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儿歌引起的思考  

2013-08-24 20:53:51|  分类: 随心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儿歌引起的思考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8月23日,与一年级的孩子第一次见面,那天没有分班,只是临时分了四个班,让我们四个一年级班主任带着,主要任务是领着孩子们熟悉一下他们将要学习生活五年的校园。

那天我没有像其他班主任一样教他们儿歌,而是让请出他们中会读儿歌的孩子教大家。嘿嘿!我很笨哟。第一个举手要求读儿歌的是一位小姑娘,她为大家读了《打象花鼓》。

小象打花鼓,咚咚咚。小象打花鼓,花鼓打几下?四一二三五。花鼓气呼呼,要他好好数。小象想一想,噢,一二三四五。

很有意思的一首儿歌,好吧,就请这位小姑娘教给大家好了。小姑娘教得认真,孩子们学得也不含糊,四五遍后,大家基本可以背下来了。再请上一位,还是小姑娘,一年级,女孩子可比男孩子勇敢。小姑娘唱了一首歌,声音不大,我也没太听清楚。唱完了,让大家为她的勇敢鼓鼓掌,请她回到座位上。

第三个上来的,还是一位小姑娘,她很是大方地为大家背了起来:

奶奶让我走大路,我偏要走小路。奶奶让我走平路,我偏要走石子路。奶奶要拉我的手,我偏要攀着栏杆走。奶奶,奶奶可知道,我想走我自己的路。

真真是一首棒极的儿歌,孩子们是不是懂得儿歌的意思,我不知道,但我是真的非常喜欢这首歌。既然喜欢,就不能放过,请这位小姑娘教给大家。孩子们好像也很喜欢这首儿歌,学起来特别起劲儿,几遍教下来,孩子们都会背了。我也会背了,够厉害的。孩子们厉害,我也挺厉害的。嘿嘿!

事隔五年,我又接了一个一年级,又接了一个四班,挺有意思的吧?新四班孩子们的名字已经在我手上了,上面还真的几个熟悉的名字,只是熟悉名字,但想不起他们的小模样来,不知道那个教给大家这首儿歌的小姑娘在不在四班。只等明天再相认了。

明天是孩子们报到的时间,既是第一次跟孩子见面的时间,也是第一次开家长会的时间。时间真的好像紧了点,貌似没有准备好,这本不是应该发生的事,好吧,让我尽快调整好状态,让明天的几个第一次顺利进行。

第一次家长会,要跟家长们沟通的内容不少,不知道这个四班的家长们会不会像上一个四(三)班的家长们那样支持、配合我。明天揭晓答案!

我希望新四班孩子们的学习,能像儿歌里说的一样,积极、主动地走自己的学习之路。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