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再相聚(之一)  

2013-08-22 20:47:50|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再相聚(之一)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今天,又一次与我上大二的学生们相聚在一起,那份开心呀,真不必提。

因老师们已经上班了,所以拿不出更多的时间跟学生们聊,只好利用中午吃饭的时间跟他们叙叙旧了。说起上一次在一起吃饭,应该是五六年前的事了,对了,那时他们还上初中。转眼他们已经是大二的学生了,唉,这时间呀,真真是太快了。

大家围坐在一起,便打开了话匣子。先是问过几个孩子现在所学的专业,嘿嘿!尽管这已经不是第一次问了,但孩子们还是非常理解地再一次认真告诉我,谁让他们有一个记性不好的老师呢。别看我对他们现在所上的学校记不住,也记住不他们所学的专业,但对他们小时候的事记得可是很清楚哟,这些孩子走进校门认识的第一个老师就是我了。

孜涵是2000级2班的第一任班长。在爷爷奶奶那里牛受到了良好的学前教育,记得与孩子们一起学习拼音时,他可是没少当小老师,读音准,声音响亮,是一个非常有自信的孩子。但不知道为什么,孜涵的话越来越少了,刚上初中时他们来看我,孜涵可是说个没完没了的,后来,他更多的是听其他人说了。今天调侃道,小时候把长大后的话都说完了。呵呵!孜涵竟然表示同意。孜涵理科非常好,提到我所教的语文,所会让我有种失落,因为这小子语文不及数学好。小升初考试,他的数学成绩尽考了落分120分。语文分虽说也不低,但比起数学成绩,可就逊色不少。当然,那年他小升初的成绩是非常不错的,不仅考上名校,还因为成绩优秀而为爸爸妈妈省了不少钱。

巧艺很可爱的一个小姑娘,不管做什么事,总是稳稳当当的,也是因为有这样的特长,小时候没少帮我干活。巧艺很爱笑,跟她在一起,总会很开心。她瘦瘦高高的,坐在教室后面,这次见她,还像小时候那样瘦瘦高高,一脸灿烂的笑容时时感染着你。她喜欢画画,所以自从他们会办黑板报开始,板报画画的任务她就唱主角儿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这小姑娘组织能力见长,见次相聚都是她组织的。呵呵!小姑娘号召力还是蛮强的。不过这次没能把子恺招呼来,巧艺“愤怒”地跟我表示要跟子恺绝交,我刚告诉她,这样的必须不来,哼,绝交,必须的。别怪我火上浇油哟,谁都知道,这不会是真的。呵呵!

看着眼前那个帅气十足的小男生,我是无论如何都不能跟他的小时候联系在一起。刚上学的刘崇是个左撇子,写起字来真是费劲儿,看他写字的样子真为他发愁,什么时候才能把笔握牢呢?上次见他,如果不是我早看到他的照片,根本就认不出他来。说起来我还是很得意的,这个班的学生还没有我认不出来的,虽然他们小学比业已经有十多年了。过马路的时候,刘崇很小心地也很自然地扶着我,那一刻,心里那个美呀。照相的时候,我要站在旁边,因为我怕“淹没”在这帮小子姑娘中间,唉,一个一个的,咋就长那么高呢?最后让我坐下,但我说,我坐着,他们站着,不是显得我更矮了吗?还是刘崇有办法,他弯下身子,呆在我的身后,很是和谐的画面哟。小子,我等着你成功的那一天!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