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备课会,有点乱  

2013-08-13 20:34:09|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备课会,有点乱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眼看一个假期就要过去了,备课会也是必不可少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对于今年的备课会,我总有点乱乱的感觉。

对于备课会,我有一种希望。希望在这个会上,我能听到在教学本册教材中老师们应该注意的地方,考试中应该注意的地方及目前教学新的动向。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备课会我的希望都会落空。

以前的备课会怎么样想不起来了,但去年的却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去年的备课会看出人家是经过精心准备的,就那些呈现给我们的材料足以说明问题,一个假期应该是没有太多的休息时间。也许是因为准备的太充分了,所以,分析起如何引导学生学习一篇课文指导得也就特别详细,最后,竟把全册教材所有课文的备课任务分给了大家,也就是说,如果你愿意,一册教材都有现成的教案了。这本是好事,但说来奇怪,人家指导越是详细,越是有现成的教案,我就越是心烦,为什么非要把你们的理解强压给我们呢?为什么非要让我按着你的思路教学呢?

我从不喜欢用人家的教案,所以五年级下学期即使有现成的教案我也没有用一个。与其费心费力地揣摩人家的教学思路,不如静下心来思考自己的设计。 对于我们的教学,要求以学生为本,要求让学生参与到学习中来,要求学生一定要有自己的思考,但为什么对于老师却不是这样的要求呢?没有一个善于思考的老师哪来善于思考的学生呢?

今天的备课会好像又有不一样了,从通知中看出应该多了互动,每位参会的老师应该有自己一篇课文的教学设计。除此以外,还有几个需要思考的问题。两个整天的备课会,分中高年级和低年级进行,一人一天。但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接到学校通知,要求我们两天都要参加。又想不明白了,有这样的必要吗?难不成希望我们通过这次备课会通览所有年级的上册教材吗?对于我这样的人来说,都弄明白了,也就都弄不明白了,少而精的道理应该是谁都明白的,不过,现在好像不是这样。没有教材参加备课会,无疑于听天书,有这样的必要吗?

为什么越想做实在事就越做不来实在事呢?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