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写给三班孩子的话  

2013-07-03 20:22:08|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让我愁了五年,也乐了五年的三班孩子们:

似乎还没与你们一起呆够,却已到了分别的时候。五年了,你们给我留下了太多太多的回忆。

还记得一个雨天,永钺因为妈妈忘记带水瓶,而无理地让妈妈快点送来,被我批评了一顿。那一次,我记住了犟小子永钺;

还记得一个下午放学后,锦雨因跟妈妈起冲突,不听任何人的劝阻,那大声的哭闹,仿佛而在耳边萦绕。小子,什么事?“疯”起来不怕妈妈,不怕我,就连一边又哄又劝的胡校长也没放在眼里,不然,怎么还哭闹不止呢?他真以为他有理呢;

还记得每每到期末考试,都会来恶狠狠地威胁宗琛:再敢错字,我就把你的分全都扣完。说来也怪,每次受到威胁的宗琛试卷上几乎没有错字,但作业中呀,就别说了吧;

还记那次站队时,听老师告诉我,冠政尿裤了。都一年级了,还尿裤子?满腔怒火冲到冠政前面的时候,还没等我开口,他那边先咧开嘴大哭了起了。满腔怒火被冠政的眼泪浇灭,只能换个笑脸对请冠政换下马老师帮他借的裤子,拿着他换下来的湿裤子去水池子冲洗了;

还记得二年级的一次运动会上,宸语擅自作主给丞萱还在上班的妈妈妈打了电话,告诉丞萱因跟同学起冲突,肚子吃了同伴一小拳的事。当丞萱妈妈给我打电话询问情况后,我看看一边满脸笑容的丞萱,随即对着宸语一阵狂轰。当然的宸语如何想,我不知道,但我是真的气疯了。臭小子,知道帮同学打抱不平了?

还记得一萱在我公布成绩的博客上“愤怒”留言,为何公布前十名的名单里又没有她这个第六名。呵呵!说来也怪,咋就总是落下这个总考第六名的一萱呢?悄悄说一句,特别喜欢听一萱娇滴滴的那一声“陈姥姥”。

还记得那次送孩子放学,不小心趔趄了一下。走在一旁的见博很是关心地问道:“老师也有失蹄的时候呀。”气死我了,追上去,在他那胖胖的屁屁上狠狠地拍了过去。唉,小子一躲,没有拍到,也是我没想拍到,毕竟臭小子五年级了嘛,真拍上去,我的手一定会受伤的。

记得,我还记得,我还记得太多太多……该多少文字才能写完我的回忆呢?不回忆了也罢。

此时,我更想对三班的孩子说说我的梦想。

我梦想着三班的孩子都是爱读书的儒雅学生。小学五年,三班已经喜欢上了读书,这是一个非常喜人的开头,有了开头,就一定要有一个好的继续才行。

我梦想着三班的孩子都能写一手好字。俗话说:字如衣服。三班的帅小子,靓妞妞们都应有一手好字,必须的。

我梦想着三班的孩子都是珍惜时间的孩子。“时间最不偏私,给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时;时间也是偏私,给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时。”“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朱熹《劝学》”我想用这些与三班孩子同共勉。

我梦想着三班的孩子都是最诚实的孩子,诚实才是做人之本。“做事先做人”这是我一直跟孩子说的,也是一直对我自己说的。写在最后的话,应该是最重要的话,三班可以记住我多少呢?

梦想着三班的每一点进步。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