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这是真的吗?  

2013-07-01 21:18:26|  分类: 随心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载了小子妞妞们的诗,却也给自己转来了愁怅。这两天,我不只一次地问自己,小子妞妞们真的小学毕业了吗?他们真的不会再走进三班的教室了吗?2008级三班的使命真的就此结束了吗?那些让我烦了五年,也乐了五年级的小子妞妞们真的真的不再回来了吗?

教书这许多年来,从没哪一班孩子让我这样操心费神。也没有哪个班的孩子给我这样多的快乐与收获。

开学当天,健健来到班上,这小子年龄还不够呢,就急着先来上学了。刚上学的健健可是吃了不少的苦呢,当然喽,为了健健学习不落在后面他妈妈更是辛苦。开学一个星期,锦雨从二班转到四班。锦雨来之前相关人员告诉我,我就一直在想,这锦雨是个什么样的孩子呢?那天相关人员把锦雨领到我面前时,我是细细打量了好一阵才放下心来。呵呵!两个晚来的孩子,极聪明的两个小子。

上学不久,给他们读绘本,我得十二万心的小心,如果这本绘本胖博读过,如果我有读错的词,他便会毫不留情地指出来。想不明白,这小子的记性咋就这么好。这“毛病”犯了五年,也让我小心翼翼了五年。说句真心话,胖博这毛病可不是谁都能有的,没个好记性,没有认真听讲,那可是没门的。胖博,一个超级有意思的小子。

二年级时,认识了宸语。初识宸语,没有给我留下太大的印象,但一次习作课后,他那超级好的人缘引起了我的注意,为什么写一个乐于帮助人的人,大家的目光全转向了他呢?引起了注意,也就多了观察。同学的东西掉在地上,别人可以跨过去,但是必定要捡起来给人家放回去的;要做眼保健操了,同学们做着准备,而他却拿起笤帚打扫教室卫生;教室里没有喝的水了,别人是拿着空杯子告诉我,他看到只是叫上帅召、胖博一起跑到一楼的收发室扛水。对了,他们开始自己往三楼上扛水应该是三年级开始,也真难为这几个孩子了,这水一扛就是三年,好在后面又有智勐、翔宇等同学加入。

三班的故事还有很多,留在心底慢慢回味吧。

现在,还没觉得眼前的分别是真的。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