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监考 被监考  

2013-06-02 19:19:59|  分类: 随心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监考 被监考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今天上午又一次充当监考,这是什么什么地方事业单位招生考试来着?看了他们准考证上报告岗位,哎呀呀!同行呀,不过,人家报考的可是高中老师。有报考语文老师的,有报考高中数学老师的,也有报考高中历史老师的。

看着眼前这些认真答题的准老师们,恍忽中我又回到了好些好些年前,我参加自学考试的时候。

自学考试前前后后考了六年,考试通过十门学科。开始还能一次参加两门学科的考试,一年过个两三科。后来一次考试只能参加一门学科的考试,一年过一两科。想想那时候考试,真难呀。

考前五科的时候,在以前的学校。那时鼓励我们参加这样的考试,所以,每每考试前十天,是我们专心在家里复习的时间,考试过了,上面还能奖励个十元钱,很幸福的感觉哟。后来,后来,来到现在的学校,那形势呀,可就变了。每次考试找领导开报名时介绍信时,领导总会对我说:“如果换了别的领导,说不定不会让你参加这样的考试,也就是我……”心中顿时充满感激,诚惶诚恐地捧着介绍信走出领导办公室。

一张介绍信都这样费劲,那考前的十天假就更没有门了。没有办法,只好一边上课,一边考试,实在是放不下那已经过了的五门呀。那时为了集中精力,放学后,我不回家,留在学校里等人家都走了我开始复习,一直到九点多钟,回家吃饭,继续复习,直到困得睁不开眼才上床睡觉。

那时候考试,一个字都别想着抄,也从没做过一张小抄准备着抄,所以的考试异常困难。如果这样的考试放在现在,我是一定过不了的,嘿嘿!不能抄的考试,不参加!当然喽,那个时候的考试,你也别想着要抄,监考很严的。记得参加一科考试的的时候,开考没有多少时间,就见监考老师拿着一个小本子走上讲台,后面跟着一位老师,嘴里不停地嘀咕着请老师原谅他,让他继续参加考试。监考老师只是一个劲地请他离开教室。什么情况?难道传说中的作弊让我遇到了?那位考生在几次告饶没有效果后,只好落寞地走出教室,他今年的准备是白费了。那次考试,我顺利通过。参加自学考试六年后,我终于通过所有学科,拿到山师大发的毕业证书。

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看看眼前这些准老师们基本答完了试卷。考试结束之前答完试卷,还是少有的。大部分考试结束时,都需要我几次提酲“停止答题”才能停下笔来。大家都答完了,我们收卷也就轻松多了,至少不会起任何“冲突”了。考生们平平安安地答完,我们平平安安地监考完,就是我最大的心愿了。

  评论这张
 
阅读(26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