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家长,请别让孩子有遗憾  

2013-06-11 21:30:08|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六组习作还没批完,就开始批孩子们第七组习作。因为按要求,孩子们第七组习作写的是难忘的小学生活。第七组习作更有意思,放下第六组不批,开批第七组,也是情有可原滴。

批完了孩子们第七组习作,准确地说是批完了已经交上来的第七组习作。不知道为什么,这心里就跟家长较上了劲儿。

我总能从家长嘴里听到这样的话,我孩子就是听老师的,老师说什么是什么。每每听到家长这样说,心里不免有一丝丝得意。得意之后便总会有失落。记得很久以前,组织孩子们进行过一次“今天我当家”活动。那次活动安排在星期天,星期一我找孩子了解活动的情况时,发现全班只有半数孩子在家长的指导下完成了这次当家活动。对了,那次当家活动,只是让孩子们自己采购后,再炒一个菜就行了。当时想着活动很简单,孩子们完成也应该很简单,没想到有那么多的孩子没有完成。他们没有完成活动的理由是五花八门的。有的说他爸妈上班,自己没有办法完成;有的说星期天出门了,没有在家里吃饭,自然也就没有机会做饭了;还有的告诉我他妈妈说,当什么家?只要好好学习就行了。在后来交流活动的过程中,这孩子能做的只是听着别的同学们说。当然那孩子的眼神,我到现在都还记得。这虽然是好些年前的事了,但我至今想起来还是那样清楚,那孩子的话始终萦绕在我的耳际挥之不去。在与家长较量的那一个回合中,我输了。

后来,接了三班,在家委会的组织参与下,三班每个学期都有两个有家长参与的大型的活动。现在回想起来,三班的这些活动都非常受三班孩子的欢迎。比如体验小报童,义卖小饰品,种、收地瓜,等等。可惜呀,不管哪一次活动,三班都不是百分之百地参加。尽管活动前,我一直告诉家长们,希望能与孩子们一起参加。唉,这最后的决定权在家长手里,也正是因为这样,三班的活动总会有孩子因这样或那样的原因不能参加。有时候看着没有参加活动的孩子满眼羡慕地听着其他孩子交流活动感受的时候,我的心里真不知道是一种什么滋味。唉,咋就不能克服困难带着您的孩子参加三班的活动呢?

没有活动,没有生活,也就没有习作。孩子们第七组的习作就是最好的证明。第七组习作中,写得最多的就是三班“六一”的活动。“自助餐”、“帐篷节”校园住宿成了孩子们美好的回忆。让我感到心疼的是,这样好的活动,有孩子不能参加;这样美好的回忆,有孩子不能有。可不可以说,在这一个与家长的较量中,我又输了?

三班,已经没有机会进行任何活动了。等待三班的只有复习、考试、毕业。现在想想那些没有参加活动的孩子,想想那些写不出难忘事情的孩子,我只有心疼的感觉。家长,为什么非要在活动这个问题上跟我较劲儿呢?家长啊,请别让孩子有遗憾,好吗?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