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转载】一些特殊字的笔顺  

2013-05-26 18:29:57|  分类: 他山之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百草园《一些特殊字的笔顺》

 

 一些特殊字的笔顺

 

1、的笔画顺序: 凹(竖  横折折  竖  横折  横 ) 

                                     凸(竖  横  竖  横折折  竖  横)

2、的笔顺 先写横,中间的一竖,然后从左到右写上面的两个口,然后写中间的一横,然后从左到右写下面的两个口, 最后一横。

3、的笔顺:横 、横折弯钩、 撇

4、的笔顺:上半部分——先写竖折,再写横折,第三笔写里面的竖,最后写横。下半部分——先写竖,再写横折,第三笔撇,最后写捺。

5、的笔顺:先横,再左边的2个X,然后右边的2个X,最后写人 先写大字(横、撇、捺) 然后那四个叉从左到右依次写

6、的笔顺:撇、横、竖(中间)、横、竖(左)、竖(右)、横、横。

7、的笔顺:横 竖 撇 点 撇 点 横     乃的笔顺:先横折钩,再撇。

8、“”的规范笔画笔顺为,第一笔是短撇,第二笔是竖,第三笔是短横,第四笔是横折,第五笔是短横,第六笔是长横(即从左到右)。

9、“”:共6笔写成,第一笔写长撇,第二笔写左边的点,第三笔写左边的提,第四笔写竖弯钩,最后两笔是右边的两点。由“兆”构成的常用字有:桃、逃、挑,等等。

10、“”:共2笔,第一笔是撇,第二是竖弯钩。特别注意含“匕”部首的常用字,只有“北”的短撇不出头,其他如“化”“华”“花”等的短撇均出头。

11、的笔顺:横、撇、竖弯钩、撇、点。北的笔顺:竖 横 提 撇 竖弯钩

12、的笔画顺序:撇、横、竖、竖、横、提、撇、竖弯钩

13、的笔顺: 点  撇   横折钩   点

14、的笔顺:撇  横折弯钩

15、的笔顺:横折折折钩   撇

16、的笔顺:撇   横折折撇   捺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