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爸爸妈妈不懂我  

2013-05-17 21:42:51|  分类: 随心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爸爸妈妈不懂我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有些时候,我们觉得我们才是最懂孩子的;有些时候,我们以为只有我们才是最正确的。但孩子们却说,妈妈不懂我。

平日里,三班总会因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惹得爸爸妈妈不高兴。我告诉他们,爸爸妈妈是非常关心三班的学习的,他们最想知道三班在学校的学习情况。听我这样说,三班连连摇头表示不对。一三班小子告诉我,他根本没有办法跟他妈妈交流。我问其原因,三班小子列举实例告诉我他跟妈妈交流的实况:

小子想把学校发现的有趣儿的事告诉妈妈。

妈妈问:“这事跟你有关吗?”

小子自然否认,看小子否认,妈妈说:“跟你没关的事你说什么?”

小子无话可说。

小子告诉妈妈在学校受到表扬了,妈妈表现出最大的不相信。小子哪会把在学校不好和事告诉妈妈呢?有些时候,还会把自己的事栽到别人头上告诉妈妈。报喜不报优可是三班喜欢玩的游戏哟。

期中考试结束,三班的烦恼也就来了,不用问地球人都知道,一定是成绩惹得祸呗。

今天一三班妞妞告诉我,每次她告诉成绩不好的时候,都特别后悔,下定决定想着下次必须得有个好成绩。但在妈妈一番责骂后,妞妞完全没了信心,满剩下的只有沮丧了。

“不管孩子成绩如何,一定不要生气,不要骂孩子,更不要打孩子。你们应该做,是静下心来跟孩子一起好好分析试卷,看看孩子的问题到底出在什么地方了。或自己解决,或告诉老师解决,都是方法。”这不只一次地这样跟三班家长说。据我所知,一旦三班考试成绩不好,家长很少能静下心来跟三班一起分析的。生气、发泄、责骂,只会让三班雪上加霜。记得在什么地上看到(或是听到)说有时候孩子犯了错已经很自责,但当受父母的责骂后,反倒感到这次错不算什么事了。会是这样吗?我一直怀疑,当今天三班妞妞告诉我她在受到妈妈责骂后的沮丧时,我相信了。我相信了,三班的爸爸妈妈相信吗?

我希望三班能多多地跟爸爸妈妈沟通,更希望爸爸妈妈多多跟三班沟通,亲情会在这一次次地沟通中加深,再加深。

期中考试结束了,需要三班爸爸妈妈做的事很好,只有一点不需要,那就是打骂。三班的爸爸妈妈们,三班还有不到两个月就要小学毕业了,请一定好好帮助三班度过这小学中的最后两个月。

今天,五年级级部照了小学毕业照。拍照的时候,这心里还真有些酸酸的。为什么?你懂!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