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家长的唠叨  

2013-05-11 22:57:57|  分类: 随心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家长的唠叨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前日上班,路遇一对父子。儿子手拿一个火烧,边走边跟爸爸说着什么。爸爸则拎着儿子的大书包,边走边对着儿子唠叨着。

“早就告诉你想好了再写,你看你现在,写了擦,擦了写,最后还是错了……”走在他们身后的我,听着乐着。呵呵!这儿子,定是什么作业没有写好,又不听老爸的教导,难怪老爸会气成这样,都不管这是不是在路上了。教育儿子,真是随时随地。儿子申辩着什么,听不精,声音小了点,许是嘴让火烧堵着了吧?

“跟你说了多少次,你怎么就不听呢?让你想好了再写,想好了再写,可你就是不听,就是不听……”走过他们,爸爸的责备传时我的耳道。

噢,这是第二遍唠叨同样的话了,不知道两遍有没有让儿子让住这些话呢?超过他们已经有一段距离了,爸爸不管不顾高声的唠叨仍是不断向我耳朵眼里钻。再往前走,身后爸爸的声音我还能听到。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家长的唠叨吗?别说,还真有些恐怖呢,怪不得孩子们都吓得够戗呢。

看看家长,再想想自己,是不是也有这样让孩子们受不了的唠叨呢?当然会有了,这还用说吗?有些时候自己都发现了,唉,只怪对学生有太多的不放心了。

对于一个问题,有时候会好几遍地嘱咐孩子。这样的嘱咐跟我听到家长的唠叨应该是一样的吧,如果是这样,那孩子们是不是也很难容忍我上课时的唠叨呢?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