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孩子们的视角  

2013-04-05 19:55:28|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孩子们的视角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到周三为止,我与孩子们一起学完了第三组课文。

课上,我让孩子们总结一下学习这几篇课文后的收获。

“学习第9课《学弈》后我知道做事要专心致志,学习《两小儿辩日》后我知道学无止境。”孩子这样说。

“学习第10课《匆匆》后,我知道无论我们做什么,时光都会从我们身边匆匆而过,我们要更好地珍惜时间。”孩子这样说。

“学习第11课《顶碗少年》后,我知道只要坚持,就一定能取得成功。”孩子这样说。

“学习第11课《顶碗少年》后,我学会了宽容。”帅召这样说。

帅召的发言让大家先是一愣,随后,有了会心的微笑。我也跟孩子们一样,听到帅召的回答不是我要的答案,感觉委有是奇怪,但随后我跟孩子们一起笑了。是呀,我们习惯的答案是我们心中的标准答案,帅召的答案可以算是正确的吗?当然正确了,在我这里,只要自己思考的答案,不管站在哪个角度,只要是你自己思考的答案,都是可以成立的。

第11课《顶碗少年》在少年身上,我们从他的两次失败及第三次成功的表演中总结出只要坚持,就能成功。但站在观众的角度上看,观察的宽容也是少年表演成功的重要因素。

帅召想到了宽容,但我没有。静下心来的时候,总会告诉自己对三班应该宽容一些,但真的遇到三班犯错误了,就很难让自己宽容,特别是气上心头的时候,哪里还记得宽容二字呢?

想想跟三班在一起的日子只有十二周了,这时间呀,真是不经过,还没咋呢,开学已是第五周了,是不是应该好好珍惜呢?

噢,学习第12课《手指》后,孩子们说,他们知道了各有所长,各有所短,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就一定可以取得胜利。

现在,也是到了我要跟三班团结一致的时候了,不然,孩子们后面的学习,难说了。对了,应该团结的还有三班的家长们,少了他们,可以所有事都免谈的哟。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