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转载】母女夜话  

2013-04-24 16:41:34|  分类: 学生大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淘气《母女夜话》

        【转载】母女夜话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吃完晚饭,一家人安静地守在一起,好幸福的时光呀,老妈跟老爸时不时地开个玩笑,我双手拢在脑后,斜眼时不时地瞟一眼老妈,老妈的心情不错耶。她正在跟我们分享她刚看到的一篇好文章,是关于母子的。正好,我一肚子的问题,借机吐露出来。

       “老妈,我觉得书中的妈妈怎么那么善解人意呀!”我故意用很羡慕的口气,老妈转向我,“怎么貌似对我有意见?”“嘻嘻,就是不能理解为什么有时候你不理解我的想法,却要把你的想法强加给我?”“哦?有这种事?”老妈故作惊讶地反问,“就是,老妈,能不能给个解释呢?”老妈放下手中的书,歪头想了一下说:“慧慧,其实,我不是不理解你的想法,而是你的想法有时太偏了,我明明知道,但却不能赞同和顺从。太偏的想法会带给你情绪上的伤害。这是我不想看到的,我得在它完全占据你的小脑袋瓜之前把它消灭。虽然你一时觉得很生气,但是慢慢就会想通了。”我似懂非懂,但是老妈的话肯定是对我好的。“可是,老妈,为什么有时候你老骂我‘笨’?我真的很笨吗?”“哈哈,傻小孩,妈妈现在叫你傻小孩,那么你真的是个小傻子么?”“嘻嘻,妈妈,你叫我傻小孩的时候,我觉得好亲,”“那么,我叫你笨小孩呢?”“哦,原来是这样”,我做个鬼脸点点头。“妈妈,刚才书中的小孩那么乖巧,在你心中,我是个什么样的小孩?”“你?嗯,有点倔,却很善良,虽然倔强起来的时候能气死人,但是,过后,妈妈也想通了,如果一个孩子没有自己的主见,人家吩咐他去做什么,他便无条件地去做什么,这样的孩子跟机器也没什么两样,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所以呀,慧豆还是我最喜欢的小孩喽。”哈,我在心里乐开了花,想不到貌似很“冷酷”的老妈竟然对俺看法这样高,嘿嘿。老妈看我有点小得意,就直起身子来,清清嗓子说:“温小孩,今晚本老太婆答记者问,你还有什么问题吧?”“最后一个问题,妈妈生了我后悔过吗?”“不后悔,为什么要后悔,非但不后悔还要感激小孩,呵呵,有了你,妈妈才觉得有奔头,知道吗?虽然我们从不说爱你,但是,在这世上最爱的就是你呀。”

          哦,妈妈,我一直对你有个误解,我以为你骂我的时候就是不喜欢我,就象小姨曾说过的:爱之深,责之切,我现在好象能懂得了。谢谢你,亲爱的妈妈。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