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一周又过去了  

2013-04-19 20:14:44|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一周又过去了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自开学以来,不只一次地感觉到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即失。现在这是第几周过去了,第七周吗?

从在电脑前静静地回忆过去的一周,除了星期四的听写,和今天的两节语文课,好像再想不起什么来了。

周四中午听写了词语盘点四的部分词语,结果有21人没达到100分。没有达到100分的孩子除了订正外,还得建立起自己的错字集。不过,今天只有一半的孩子上交了错字集,另外的孩子呢,承诺周一上交。尽管我在哀叹时光的流失,但我还是非常有耐心地等待着下个星期一他们兑现自己的承诺。

今天用了两节课的时候,让孩子们自己完成了第16、17两课的学习,当然,顺便复习了一下第15课。第四组四篇课文中,有三篇是略读课文。在引导孩子们学习第15课后,我让他们自己完成第16、17两课的学习。对于他们课件的制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少一些文字,多一些有针对性的讲解。我希望他们能看着自己的图片进行讲解,而不是像以前那样读大段大段的文字。课件嘛,就得起到课件的作用,就得让人家对所讲的内容有个直观的了解。

今天登台当老师的人还真不少,有十六人之多,当然,这十六个人是或两人,或四人一组,对了,也有一人一组的。计划拿出一节课的时间让他们自主学习,结果,结果两节课的时间还是紧紧张张的。

从课件的制作上看,孩子们是花了一定功夫的。宗琛小组为了讲清藏戏,下载了相关视频,还真难为宗琛了,竟能找到这样的视频;有下载了音频的,锦雨小组让大家一起欣赏了歌曲“我们新疆好地方”;翔宇小组找到了客家土楼的俯视图片,真不知道这小子是怎么翻到这张照片的……

两节课的时间,对孩子们来说,有点太短了,好像还不施展开呢,这下课的音乐就响起来了。

赶在下课音乐响起的前两分钟,我进行了简单的点语评。应该说,今天孩子们表现都很积极,热情极高。但在讲课过程中还是存在不少问题的:一是跑题,本该抓住建筑写,有孩子却跑到了美食上;二是课件中竟有不认识的字,这是我最不能容忍的;三是课件中仍有大段的文字,在讲课过程中,只是级大家读文字,在我看来,大家都认识的字,不用你来读,如果可以,大家自己读就好了;四是有些小组人太多,直接就是摆设……

应该说,孩子们的课是越讲越好了,也越来越会讲了。现在我在考虑的是,后面还有哪些课文可以交给孩子们讲呢?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