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浮躁的心,丢失的分  

2013-04-14 21:22:32|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浮躁的心,丢失的分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今天,批完了第三单元测试。看看孩子们的成绩,那分呀,还是丢在了阅读上。

不只一次地告诉孩子们,完成阅读题,必须先读三遍,才能考虑回答问题。或许有些孩子认为这样完成阅读练习太浪费时间,所以,完成阅读时,总会直奔问题,再回过头来在短文中找答案。没错,他们只是为了完成阅读而完成阅读,只要能把那些问题的答案找到,填上,他们的任务就算是完成了。至于对与不对,那是老师的事。老师认为对了,那分就到手了;老师认为不对,唉,后悔莫及,那样子显然在告诉你,下次他一定会认真阅读完成练习。如果你相信他下一次会认真完成,那你就错了,因为下一次,他还会直奔问题,再从短文中找答案。

第三单元测试后,我看到三班一小子阅读做得乱七八糟的,叫起来问他读了几遍,小子哼哼着回答,读了两遍。可能吗?读了两遍会错成这样?有些问题的答案就在短文里面,只要认真读一遍,那答案就跑不了,可现在呢?

小子,是三班的代表。从让三班如何完成阅读的那天起,我就告诉他们要读了再读,三遍以后才能看问题,想答案。两年过去了,三班没有按我的要求去做,不然,他们不会在阅读题上丢那么多的分,有些孩子,在阅读题上能丢十多分,唉,一张试卷才有多少分?

如何才能让孩子的心不再浮躁?如何才能让孩子不再是为了完成练习而完成练习呢?

明天,我会把第三单元试卷发下去,也能想象到孩子的表现。兴高采烈的,捶胸顿足的……其实,他们在完成试卷时,就应该可以想到这个结果。

前十名,各奖一面小红旗(第一名,奖两面);名次提高五名的,奖一面小红旗;名次后退五名的,扣一面小红旗。奖罚分明才对,是不是呢?

  评论这张
 
阅读(31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