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监考乱弹  

2013-04-13 20:36:05|  分类: 随心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监考乱弹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今天又是公务员录用笔试的日子,我也又一次跟学校其他老师一起,充当了一回监考人员。一天下来,那叫一个累,再加一个困呀。

做公务员录用考试的监考,比什么都紧张,唯恐因出现一点错误,要知道,做这个监考,不知道什么时候你就会犯这样或那样的成绩,让领导烦心。领导烦心了,咱还会有好结果吗?嘿嘿!好在今天我与赵老师合作不错,没出现一点纰漏。现在想想,很是得意哟。

乱弹应试人员的素质。

以前也曾给公务员录用考试当过监考,印象中,这些考生的素质是非常好的。记得有一年公务员录用考试后,教室里的桌子、凳子就像考试之前一样整齐。地上没有一点纸,考试过程中的纪律也是非常好的。

但现在好像不是这样了。上午还没考试呢,就看到走廊里的丢弃的小本本。上前捡起看时,却发现是公务员考试培训的宣传材料,这应该是应试人员考试前拿到的广告,看看没有用,就随意地扔在地上。唉,如果让三班的孩子们看到了,他们一定会捡起来放到班上废纸箱里。

考试结束,发现这样的宣传材料到处都是。教室外边,走廊上,厕所里……只要能留有“公务员”们足迹的地方,就会有这样的宣传广告小本本,除此处外,还有发的装材料的袋子……噢,随着时光的流失,随着社会的发展,“公务员”们的素质应该越来高才对呀?现在好像不是这样的哟。

乱弹考试准备

在我看来,公务员录用考试,应该是应试人员人人会认真准备的考试,因为这可是关系到自己今后工作的大事。但今天给我的感觉好像不是这样的。上午执行学校第二方案。忘了说,为应对这次考试,学校设计了三个方案,这也是上面要求的。我所在的考场有9人缺考,这可是我自这样的监考以来缺考人数之最哟。上午收获卷后检查时发现竟有一人没有写自己的姓名及准考证号,这“公务员”咋跟三班一样呢,不管我说多少遍,总会有人听不到,一时间直弄得我直怀疑自己说的是不是外星语了,竟让人听不懂。今天,这位考生空着的地方,让我又一次怀疑自己了。唉,最后请示相人员,替他填上了。

下午,学校执行的是第三方案,我换了考场。考试时间到了,有7人没到.7人缺考,比上午那考场强。正想着呢,门外呼地闪过一人影---嘿,一迟到应考人员。检查她的两证后,她坐下开始答卷。这可是一年一次的公务员录用考试呀,这也能迟到?

收卷了,她却没有做完,同时还忘了写上自己的名字和准考证号。本想帮她填上,她却是一千个不放心,执意要自己来填。这姑娘呀,真让我为难。最后,我是捂着试卷下面,让她在众目睽睽之下填上了自己的名字的准考证号。接下来,这姑娘要求我再让她答完试题。这我可是万万不能答应的哟。

“不让我答完,一个优秀的人才就这样没有了。”姑娘几乎是从嗓子眼里挤出的这几个字。

“是呀,对此我非常心痛,但很无奈。我看到你的字很漂亮,真可惜……”我无不遗憾地说。

姑娘转身走出教室,看着她的背影,有一种莫名的伤感,一年的努力就这样付诸东流了。为什么要迟到呢?

弹不下去了,有些困了,虽然才8点半多一点,但我却是很困很困了。困了就睡去。现在,可是咱自己说了算了。嘿嘿!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