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多音字练习  

2013-04-11 21:37:30|  分类: 教学设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多音字练习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练习一

一、给带点的字选择正确的读音

 ( fú  fù  那间shà  chà 暖huo hé奋(xīng  xìng

时间 shà  chà 仿má  mú 情不自jīn  jìnbēng  běng

飞来héng  hèng 空落落luò lào qiāo qiǎo  chi shi

yà zhā 羊quān  juàn 证quàn juàn颠簸(bò bǒ

 luò  lào  là  méng  méng  měng) 船(yūn yùn  

二、多音字练习

1、小红看着手中的(    )谱,看着上面的(    )线,张不开嘴了。

2、玲玲旋(     )着,然后一个(    )身来到了舞台中间。

3、(    )风肆虐着,使得河中形成了一个大大的(    )涡。

4、突然间,叔叔一脚踩着了(     )车,(    )那间周围一片寂静。

5、他家地(    )风景优美的环境,过着养尊(     )优的生活。 

6、全家人(     )堂大笑,让典典很尴尬,咧开嘴大哭。妈妈(    )了半天才有了笑模样。

7、天气真暖(     ),“胖胖,咱(   )面蒸馒头吧?”妈妈说。胖胖应(     )着:“好哇!”“(    )啦!”一边打麻将的爸爸突然大喊道。  

8、果果用纸折了一门大(    ),鑫鑫很是喜欢,他如法(    )制,也折了一门大炮。

9、(    )管教室里很吵,红红还是(   )量大声地告诉大家这个好消息。

10、今天(    )来了好消息,班里图书角新进几本人物(    )记。

11、苹果树上(    )满了苹果,同学们团(    ),摘了满满一大框。

12、多多拿出钥(    )打开房门,把新买的汤(    )放在桌子上。

13、佳佳又失眠了,睡觉不着(    ),她(    )得今天的夜好长呀。

14、萱萱拿着(    )饼,就着油炸(    )荷叶,走进(    )雾中去。 15、T型台上,(    )特们展示着自己的风采,那(    )样着让人喜欢。 16、园园总是丢三(    )四的,妈妈看着她渐渐(    )后的成绩,心里感到空落(    )的。

17、“那蒙(    )细雨中的是(    )古包吧?”丽丽连(    )带猜地说。

18、店(    )的外边,是(    )了一地落叶的小路。  

  评论这张
 
阅读(3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