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报到  

2013-03-03 22:15:06|  分类: 随心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报道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今天是学生们报到的日子,这也就意味着孩子们的假期也过完了。

因上个星期五一萱、宗琛、子佳、羽学等几个孩子先行把教室卫生打扫完了,所以,今天孩子们省事多了,一走进教室就有干净的凳子坐,有干净的桌子用。也真辛苦这几个孩子了。

报到的第一件事自然是收作业了。评价手册、连环画日记、读书心得、抄写生字等等,反正是交了一堆。也有孩子忘带了作业,嘱咐他们明天想着带来就行。才报到,我可不想让自己的心情不好哟。

收完作业,基本就是我一个人的戏了。对了,中间岳老师来了唱了一小段插曲儿。岳老师唱完了曲儿,离开了教室,接下来仍是我来唱。

我告诉孩子们,这个学期只有十七周,这还不算其中的节假日,我得让孩子们知道,给我们的学习时间很短。我还得告诉孩子们,这个假期,我留给他们玩的时间不会太多,他们要完成的作业一定不会太少。是呀,三班应该有这个心理准备,小学给他们的时间只有十七周了,真是过一周就少一周了,珍惜,一定要珍惜呀。

我不知道我今天的读孩子们听进去多少,更不知道他们是不是真的做好了心理准备,不管如何,他们都得跟着我一起紧张地度过这小学的最后十七周。

最后,利用半个小时的时间给孩子们重新排了座位。每次排座位,都会让我头疼不已,四十多个孩子,四十多个想法,排完座位,有笑的,也有哭的,没有办法,我不能让所的孩子都满意。说来也真没有办法,三班是男孩儿多,而女孩子的身高普遍比男生高。这位儿呀,真难调。调到最后,还是有没有调好的,明天还得继续调。

我应该让孩子们知道,不管是跟谁一座,不管是喜欢的,还是不喜欢的,都只有一个学期了,又想说那句话了,一定要珍惜哟。

不到10点,学生放学回家了。接下来,我得准备半个小时后的家委会会议。按学校要求,我们准备开学第一周的周五开家长会,按三班惯例,开家长会之前,一定要先开家委会。

了解孩子们上学期学习情况的主要渠道就是家委会了。有了家委会做基础,家长成功也就有了保障。

明天,开学第一天,准备学习词语盘点一,必须的。时间耽误不起了。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