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请你认识你(主题队会)  

2013-03-24 21:27:38|  分类: 班级轶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请你认识你(主题队会)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写在前面的话:

晚上,开机后,照例先登陆博客,照例先翻看孩子们的博客,雨潇《我要长高》的博文,给了我灵感,正愁着周一队活动做什么呢。现在主题有了----请你认识你。

雨潇的博文让我想起前两天的科学课上,老师让他们算算自己最后的身高。现在仅坐在第二排的雨潇竟算出自己最后的身高是1.89米,根据雨潇父母身高的推算,雨潇长成1.89并不奇怪,这小子应该是后长吧。

每个孩子算出了自己的身高,是不是还应该知道自己以后想做些什么呢?能不能做成单说,至少孩子们心中应该有这样一个梦想。记得那天问永钺以后想做什么,他说不知道。让他排除一切干扰,也不考虑是不是可以真的能做成,你自己想干什么?永钺笑着告诉我,他想做编程。至于编程需要什么样的知识储备,他并不知道。永钺知道自己以后想做什么,其他孩子是不是也知道吗?即使以后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现在也是可以有梦想的。是呀,有了梦想,是不是还应该有相应的知识储备呢?

有了梦想,也就有了前进的方向,下一步,应该是考虑为梦想该如何努力了,至少要知道自己是不是在努力。

请你认识自己(主题队会)

活动准备:各小队集合。

第一项:出旗

第二项:唱队歌

第三项:中队长报告活动意义

播放张嘉杰《梦想的力量》

就是那梦想给予力量让我变得更坚强眼中的光芒充满希望是对未来的渴望有时候彷徨有时候迷茫有时候也会沮丧梦的力量将悲伤都释放一路上我雷厉风行什么不能赢 ……

有了梦想,我们该如何努力让我们的梦想变成现实呢?“请你认识你”,知道你的梦想是什么,知道你该如何去努力,知道你该如何迈出小学校门,跨进中学的大门。

第四项:活动开始

1、填写表格

姓名:       现在身高:         将来身高:

我的梦想:

我的准备:

我的发现:(这个放在交流后再填写)

2、队员交流

3、填写“我的发现”(活动后的发现,针对自己的情况)

第五项:中队辅导员总结

    我们现在是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学期,我们重新认识了自己。不仅知道自己的梦想是什么,还知道为了让自己的梦想变成现实我们应该如何去做。相信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们每个人都会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的。

第六项:呼号

第七项:退旗

  评论这张
 
阅读(2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