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第二周小结  

2013-03-15 20:58:11|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第二周小结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今天结束了开学后的第二周学习,也就是说,离孩子们小学毕业还有十五周了。十五周,在三班孩子小学阶段五年的学习过程中,是个什么样的概念呢?

周一,把本学期收的一费制上交学校。这次上交应该是最痛快的了,以至我把钱上交学校财物的时候,人家一个劲儿地找太阳,看看太阳是从哪边出来的。嘿嘿!从前的最后一名,一跃成为第一名,怎不让人家惊奇呢?要说这还是上周五家长会开得好,要说还是三班家长配合得好。周五开完家长会,全班只有四人没交钱,周一上午三人带来,我便先垫上一个人的钱上交完事。下午,最后一位学生把钱交到我手里,就此我可以宣布:本学期一费制收缴工作结束。

到周四第一单元测试结束,本册第一单元的学习算是结束了。昨天测试结束后的一节课,与孩子们一起学习词语盘点二,唉,我是一点时间也不敢耽误呀。

今天一节课,引导孩子们把第二组课文通览了一遍,看看还有点时间,把让孩子们把第5课《伯牙绝弦》读了几遍,并凭着自己的记忆把《警世通言》中“俞伯牙摔琴谢知音”的故事。我想,这个故事的补充一定有助于孩子们理解课文,并背诵课文。文言文,是孩子们正式学习的第二篇,第一篇是上个学期学的《杨氏之子》。对于文言文,孩子们并不陌生,《小学生古文经典诵读》已经让孩子们读、背了不少篇,真的很喜欢听孩子们读文言文,特好听。不信?也让你的学生读给你听听。

下午第三节课,把第一单元测试卷发到孩子手里。发卷之前,我总结了这次测试总体情况,告诉他们这次考试的平均分、优秀率、及格率,并公布了这次测试的前十名,后十名。公布后十名好像有些不对,但没有办法,我告诉孩子们,照顾了你们的隐私,我就找不到脸了。我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想告诉孩子们,是该努力的时候了,自己的隐私,不总是要靠别人来保护的。不知道孩子们能理解我这个做法吗?不知道孩子们的爸爸妈妈理解我这样的做法吗?只要应试考试制度不变,孩子们就没有保护隐私可言。这个问题我想明白了,不知道孩子们有没有想明白,不知道他们的爸爸妈妈们有没有想明白。

下午放学了,开学第二周的学习也就结束了。

第三周三班孩子主持升旗仪式,孩子们应该准备好了。第三周,孩子们的学习正式进入第二单元,四篇课文,一个回顾拓展,一个口语交际,一篇习作。第三周学习,可能完成第单元的多少学习任务呢?

周末了,休息,休息!

  评论这张
 
阅读(2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