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三班,你咋就学得连滚带爬  

2013-03-12 20:24:53|  分类: 随心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三班,你咋就学得连滚带爬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开学第二周的第二天,仍是因为作业跟孩子们纠缠不清。

第一节课,批完设计作业,一数,发现少了三本。一小子因病没来,自然没有交作业;一小子早上告诉我,他的设计作业忘带了,恶狠狠地嘱咐道:“下午带来。哼!”还少一本呢,那是谁没交呢?第二节上课前又有事可干了。

第一节下课,我来到教室,先是整理了孩子们交上来的《新阅读训练营》,唉,天天就围着这些作业转了。

候课铃响了,待孩子们坐好,我第一件事就是问问设计作业的问题。

“谁的设计作业没有交?”我扫视孩子,“对了,今天早上有人告诉我说作业忘了带,是谁来着?”真不好意思,早上才告诉我,我就想不起是谁告诉我的了。这时,看到两小子站起来,一小子手里晃着一个本子。行了,齐了。原来是那小子早上来忘了交作业,或是忙得没来得及交作业。设计作业算是弄明白了:忘带的,迟交的,因病没来上学的,瞧这忙的。

上午两节语文课,半节课拿来指导孩子如何修改自己的作文,半节课让孩子们在原稿上修改自己的作文,一节课让孩子们誊写。唉,说来也怪,原来两节课就可以完成的任务,现在只有不到一半的孩子完成,这还是在提前有了草稿的基础之上。到底是什么,让孩子们做事如此拖拉呢?他们没有想明白,白天拖拉的结果是给晚上增加了作业,白天不能完成,只好晚上加班了。

下午批完孩子们的《新阅读训练营》,发现还是不够数。好吧,说让我看看都是谁又忙得没有按时作业。下午第三节课是校本课程,本学期学习课程改为“快乐阅读”,而学习的内容就是孩子们手里的《新阅读训练营》。学习之前,请上午没交作业的孩子们站起来让我瞧瞧。这一站,不得了了,还真站起那么五六个。这都咋啦?完成这点作业有这么难吗?

“请你们告诉我,完成作业有什么困难吗?如果有困难告诉我,我来帮你们解决?”我非常客气地说。

站起来的小子们傻乎乎地笑着看着我,没有一个说自己有困难的。他们当然不能说了,不敢说,也的确没有困难嘛。他们都知道,完成这本作业,有不会写的完全可以问后再写。他们之所以没有按时完成作业,唯一的解释就是他们还没有调整好自己,还没有让自己明白,他们的学习时间只有十六周了,不对,现在算来还不到十六周了。

明天,我能收齐作业吗?

  评论这张
 
阅读(29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