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阅读课的新思考  

2013-12-02 20:10:45|  分类: 随心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阅读课的新思考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开学十多周了,也就上了十多节阅读课。以前阅读课,我只是给豆豆们读绘本,根据绘本长短不同,我一节课读的本数也就不同,有时两本,有时三本,还剩下一点时间,我会让豆豆们自己阅读。

每节阅读课后,我会很开心地在博客上记录下来我给豆豆们读过的书,现在已经读了近五十本了,其实应该是五十多本了,有些读完了,忘了记录下来。嘿嘿!最不该忘的事,还真就忘了。

昨天参加了墨涵妈妈绘本借阅馆组织的活动,让我有了新的思考:我是不是要重要设计一下我的阅读课了呢?答案是:必须的。

我得来一下从重数量到重质量的转变。每读一本得让豆豆们记住书中的故事,并懂得如何积累书中好词佳句,更重要的得从故事中明白点什么。

明天阅读课,计划先给豆豆们读《花婆婆》。选中这本书一是思琦从家里带来了这本书,二是我有了这本书的PPT。我读着,提问着;豆豆们听着,回答着。

花婆婆的“做一件让世界变得更美丽的事”是一件什么事?豆豆们可以想想自己要做一件什么事可以让世界变得更美丽。一下子想不起来不要紧,留着慢慢想,先让这粒种子植入豆豆的心田,后面的事就由豆豆们去想去做了。

一节课,只跟豆豆们读这一本书,细细地读,慢慢地嚼,品出个中滋味才好。每本书都会让豆豆们有所收获,读了《花婆婆》,豆豆们该收获些什么呢?这个问题还得豆豆们自己说。

如果还有时间,让豆豆们自由阅读,班里图书角的书,该成为豆豆们最好的朋友才对。

参加一次活动,有了新的思考,这算是最大的收获吧!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