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2014元旦联欢设想  

2013-12-24 20:56:15|  分类: 随心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2014元旦联欢设想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每年元旦,学校都会让各班自行组织元旦联欢会,今年当然也不能例外了。2014年元旦是四班豆豆入学的第一个元旦,该怎么进行才能给豆豆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呢?

本学期四班活动特色以读书为主,那这次元旦联欢就来个“14元旦读书会”

说是读书,并不是到时候让大家到那里读书,而是想借这次机会来个读书汇报交流。

家长(老师)该不该给孩子读书?这书该怎么读?孩子们喜欢读什么样的书?家长(老师)给孩子读书和孩子自己读书有什么不一样?我知道,从我第一天让四班家长给豆豆们读书那天起,这许许多多的问号就在豆豆爸爸妈妈的脑袋里不停地转呀转的,直到今天,有些家长也没有转明白,在他们看来,只要孩子自己能读书了,就该让孩子自己读书。我特别想告诉他们,以前我也是这样想的,但在读了《朗读手册》后我改变看法了,从上届孩子们的表现来看,家长(老师)给孩子读书,是非常必要的。不信,去问问俺三班的孩子去哟。

我希望通过这次读书交流会,让大家学到好的读书方法,也能看到孩子读书后的收获,哪怕只是那么一点点哟。其实我知道,读书这事不能马上看到效果,那可是潜移默化的。我常常说,小学的语文教学,就是在给人家做嫁衣呢。这会子,初中的老师一定在偷着乐呢,也会让老师哭的,那些就是不读书或读书少的孩子。

读书交流会,我希望能有更多的家长参与其中,亲子阅读,离开了家长怎么能行呢?

交流方式可以是表演小绘本剧。来个全家总动员,来点头饰点缀一下也是可以的。选定一本孩子喜欢的书,把书中描绘的故事,通过一家人的表演展给大家。

交流方式可以是再现亲子阅读场景。我们的家长太需要这样的提示了,到目前为止,四班还有些家长不给孩子读书,总认为孩子自己可以读书,家长也就没有必要再给孩子读书了。多可惜呀,亲子阅读,那样好与孩子亲近的机会就这样轻易地放过去了。搂着孩子读书,那是多美妙的感受呀。

交流的方式还可以是读书经验介绍。同样的年龄,同一天入学,几个月过去,为什么孩子就有了不一样的表现呢?一旦孩子们上了三年级,真正接触到习作,那个时候的不同就会越来越大了,传说中的两级分化就出现了,那样时候再想往前赶可就费劲了。与其那个时候玩命地赶,不如现在使点劲儿,扎扎实实地做好亲子阅读。

孩子读书多了,孩子爱读书了,习作还是个问题吗?用黄渤的话来说:那都不是个事儿。

会上,我还要对为四班费心费力的家长们说声“谢谢”。豆豆们入学几个多来,家长们对我工作的支持与配合,那是没法说了,太给力了。这使得我不能不全身心地想着要带好四班,否则真的对不起这些可爱的家长们呢。

平安夜,祝俺四班豆豆和他们的爸爸妈妈开心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