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刻不容缓  

2013-12-21 19:44:20|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刻不容缓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结课后,完成了本册最后一个单元的测试。进入总复习,拿出拼音第一单元测试卷让孩子们练习。

测试之前看看试卷,感觉不会有什么问题。默写音韵母、默写23个声母,这都不应该是问题。补充音节、标调练习也都不应该是什么问题,把音节和图片进行连线或把音节和相关生词连在一线,更不应该是什么问题了。测试之前,没有进行复习,只是在留家庭作业时让孩子们背声母、韵母表。

测试完毕,批完试卷,我才发现,我错了。在我眼里都不是问题的问题,在孩子们那里都成了问题。默写声母、单韵母出现了漏下字母的问题。补充音节问题就更多了,一是有不认识的字,但这字本应该是应该认识的;二是补充韵母不是忘了标调就是标错了位置。这些问题是几个月前他们在学习拼音时出现的,三个月的学习,孩子们的拼音水平没有什么提高;三是不能正确地从音节中找出韵母。还有就是连线题了,实在不该出现什么问题了,孩子们就漏题不连。唉,面对这样的孩子,你还能说点什么呢?

下周一发这张试卷时,还得认识对待才行。

越是做试卷,我越是担心,因为四班已经开始有优差的苗头了,这在一年级本是不应该发生的。但这最不该发生的,现在却发生了。每次测试,成绩不理想的总是那么几个。平时作业完成慢不说,作业中错的还多,完成试卷就更是如此了。上课不知道听老师讲课,写作业时不懂得专心,仅仅是这样还好说,如果再加上家庭督促辅导跟不上那可就坏了。

每次看到孩子们不理想的成绩我真是急呀,家长应该也很急吧?光急不行,得行动起来才行。行动,刻不容缓,刻不容缓,呀。满打满算,我们也就有不到三个星期的复习时间了,如果学习时都掌握得不错,时间足够,但现在,还有那么几个要冒头的“学困生”,得拉上他们才行。

根据孩子们平时练习情部,设计了几次练习,放到QQ群里,希望家长们辛苦一下打印出来,到时候作为家庭作业完成。知道这样做是给家长找了麻烦,但没有办法,这样的练习,只能根据孩子们的学习实际进行设计。辛苦了,四班的家长们!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