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四班的亲子阅读  

2013-12-14 21:52:28|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2月14日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第一次开家长会,也就是孩子们到校的第一天,我就要求四班的家长们要带着孩子一起读书。

对于我的要求,一开始有些家长并不认可。在他们看来,孩子认字不少,完全可以自己阅读了,既然可以自己阅读,可以自己识字了,为什么还要家长给孩子读书呢?

家长们这样想,也是这样做的。每天晚上的任务,只是催着孩子自己读书。一个星期后,我问孩子:谁的家长每天给你们读书了?举起的小手不过半数。有孩子告诉我“他们已经好多年不给我读书了。”也有孩子告诉我“家长让他自己读书。”更有孩子跟我说:“我爸爸、妈妈没有时间给我读书。”

写博客,再次重申亲子阅读的重要性,并告诉孩子们,每天晚上一定要求家长给自己读书。

第二次家长会上,我再次提出要求家长能跟孩子一起读书,不管他们是不是认识字,不管孩子是不是可以自己读书,但他们还是喜欢听家长读书。这次家长会后,我又问孩子们,晚上有多少人家长给你们读书?下面小手如林。看来家长们都能参与其中了,主动的也好,被动的也罢,只要能参与进来,那就是好样的。

现在看到越来越多的孩子手里拿着绘本到学校来,或是自己课间读,或是让我读给大家听,我真是高兴呀。每每有书递到我手里时,我都会很痛快地接过来,有时候我就会给他们读一本。我希望四班的孩子在家里能跟爸妈一起亲子阅读,在学校能跟我一起“亲子”阅读,我更希望四班的每个孩子都是爱读书的孩子。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