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准备期末总复习  

2013-12-13 20:35:08|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准备期末总复习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要说这时间也真够快的,转眼豆豆们小学生生涯已是三月有余,这也意味着豆豆们人生第一次大考临近。该是做好准备的时候了。

如果不是这两天的学习有豆豆不带字卡,今天也就结束了课文的学习。连续两天,都有豆豆忘带字卜卡,情绪被严重影响,也就没有了讲课文的兴趣。这一没了兴趣,也就没能完成教学计划。下个星期还有一篇课文和一个语文园地,接下来就是期末总复习了。

快结课了,却发现这段时间豆豆们的学习情况不是很好。一是不能做好课前准备;二是课上不能专心听讲;三是即使学习,也透着那么一股子的浮。

近两天,豆豆们听课情况不好,就是在我的语文课上,也时不时的有人手里玩着东西,有一句没一句地听着。对于你的提醒,他根本就不理,如果你把他手里的东西拿去扔了,那样会好一点儿,下面的课是会好好听的。

今天听了两节美术课,对了,本学期学校把一个星期的两节美术课放在了一起,所以嘛,今天一下子就听了两节课。我听课的目的只是想看看豆豆们上美术课的情况,也是想着跟美术老师商量的教豆豆们画彩铅画的课是怎么上的,豆豆们画得又是如何?

姚老师讲课过程中,听着下面一片稀里哗啦的声音,真想走上去拿走他们手里摆弄的彩笔。老师的话他们听不进去,对眼前的彩笔倒是非常感兴趣,拿出来,放进去;放进去了,又拿出来。如果不是我在听课,如果不是怕影响姚老师上课,哼!

开始画画了,有豆豆不知道从何下手,老师的要求,早就忘到爪哇国去了,一节多课,愣是画不完一只大鸟。如果老师讲课的时候他们能稍稍认真一点,也不会一节课画不完一只大鸟了。

这也让我想起周四一节语文课学习生字时,先是让豆豆们拿出生字卡片自己认读,再拿出不认识的生字请教同桌同学,如果同桌也解决不了,请提出来请教别的同学,如果还不能解决,当然是我出马了。结果只有少数几个豆豆有不认识的字请教同桌。

看看没有豆豆提出有不认识的生字,该来我检查了。没想到这一查竟查了我一肚子的气。叫起一具豆豆,瞪着两只眼睛说不出话来,再叫起一个豆豆却又是哼哼唧唧地不利索,叫起第三个,还是站在那里张不开嘴,加上刚才几个不带生字卡的豆豆,这火呀“噌”地一下子蹿到了头顶,下面的课我是再也上不下去了,这课该怎么上呢?学习快结束了,豆豆们还没养成准备第二天学习字卡的习惯,这该如何是好呢?一个学期,没有养成一个习惯,是我的督促没有到位吗?

下周二应该是结束全册书学习的时候,然后呢,然后就是总复习了。总复习对豆豆们来说,那就意味着做题,认生字,读、背课文。今天给豆豆们留的作业之一就是读生字卡,每天读一遍,应该没有问题吧?每天读一遍,还有记不住的生字吗?当然喽,这项工作得在家长的督促检查下才可以完成。豆豆的爸妈们,受累了,但为了咱的豆豆,累点也是可以的。

做好准备了吗?豆豆们,还有豆豆的家长们?我可是准备好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