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成语儿歌100道》闯关  

2013-12-11 21:17:40|  分类: 班级轶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成语儿歌100道》闯关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连动员再做准备一个星期,豆豆们开始《成语儿歌100道》闯关。

11月26日,沛洋拿到四班第一张“闯关小勇士证书”,接下来的两个星期里政宇、沁歌、志远、钧立等20位豆豆顺利闯过第一关,拿到小证书。当然,报名闯关的更多一些,只是因为生字、词认读有困难,所以没能闯过第一关,这不能不说是个遗憾。

本星期开始,豆豆们要闯第2关,原来周一就要闯关,但因我没有时间,所以真拖到今天才开始行动。

第二节下课,叫为丽涵,因丽涵几次问我什么时候可以闯第二关。第二关的第一张小证书就由丽涵来拿吧,只是不知道她能不能顺利拿走呢。看来丽涵是早有准备的,五首儿歌很流利地背了下来,开始认读生字、词。我一个一个摆着卡片,丽涵一个一个地读着,我是越摆越快,丽涵上气不接下气地读着,但没有一点犹豫。呵呵!有点欺负人的感觉呢。看着丽涵的样子,很想笑,但忍住了,欺负人,一定不能让人家知道。

沛洋、显佳、志远、政宇、学斐、沁歌顺利闯关,拿到闯过第二关的小证书。呀,坏了,忘了给政宇发证书了。明天,明天第一件事就是给政宇补上这张证书。应该说,豆豆们闯关是非常积极的,没有一点点的害怕,而且背得特别流利,但在认读生字、词上却遇到了困难。这也说明孩子读下来,背下来,并不是真的认字,而是因为记忆好记住了。

一个星期后,开始第三关。与此同时,第一关、第二关同时进行,我希望能有更多的豆豆参与此事,如果大家都忙忙活这事,课间应该没有人追跑打闹了吧?

《成语儿歌100首》闯关,明天继续……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