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相信自己最重要哟  

2013-11-08 21:11:30|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相信自己最重要哟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今天跟豆豆们一起学习第9课《影子》。先是跟豆豆们一起朗读课文,因为有豆豆分不清左右,所以,读的时候还让豆豆们加上手势。为了加强印象,我说着阳光的方面,豆豆们说着影子的方向。几遍下来,豆豆们已经会背了,也没有人再指错方向,好吧,我们一起学习生字。

小小的生字卡片一个一个地摆在桌上(45人中有一人没带,一人只带了第9课的一部分)。认读,拼读,组词,时间差不多了,我又开始了“猜猜看”的小游戏。

先写了一个小篆的“狗”字。下面举什么字的都有。有自己思考的结果,也有看着人家举什么他就举什么的。叫起一个举着“狗”字的豆豆,问其为什么认为是“狗”字,说看到那上面有个“口”字。没错,现在豆豆们都认识小篆体的口字了。又写了一个小篆的“前”字,同样意见很是分散,为了节约时间,叫起一个举着“前”字的豆豆,好像是汉杰,问他为什么举“前”字,他说感觉那上面有个月字。猜就是猜,这回是猜对了。好吧,让我再写一个“黑”字。写完甲骨文,有豆豆犹豫地举起“黑”字,也有装样子思考没有举起来的。写完金文,举起“黑”字的多了几个,当我写完小篆体的时候,大部分豆豆都举起了“黑”不字。不好玩,不好玩,这样不好玩。我得……嘿嘿!

“你们有没有看到我写的这个字下面有个‘火’字?黑字与火有关吗?”我的面容很是严肃,我的声音很是严厉。豆豆被我的气势吓住了,统统收回了举起的“黑”字。

“看看你们眼前的字,哪个字与‘火’有关?”我问。

豆豆们犹豫地拿起这个,放下;拿起那个,又放下。虽说中间有几个豆豆试着举起了字卡,但马上又收了回去。

“再给你们一个机会,看看那些字哪个与‘火’有关?”我继续问。看看快到下课的时间了,还是我揭晓谜底吧。唉,又不好玩了,怎么没有豆豆敢于坚持自己的意见呢?是他们太小了吗?应该是吧。

当豆豆们看我举起了“黑”字的时候,豆豆们“唉”声一片。有不服气地说,刚才我们举起了“黑”字,您说不是。

“我刚才说不是了吗?想想我是怎么问的?”多多少少有点遗憾。小豆豆们被我的气势压住了,竟没人敢坚持自己的意见。相信下一次我再这样玩,他们就不会吃我这一套了,这也是我想要的。我希望豆豆们能坚持自己的意见,并能说出为什么。豆豆们,请你们记住:相信自己很重要。

下课音乐响起,豆豆们意犹未尽,一个劲儿地问我黑字怎么就与火有关了。我问那四点底是什么?豆豆们想起来了,我曾给他们讲过四点底是怎么回事。这节课,有点意思吧?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